当前位置:

守岁人 | 嗨歌嗨皮好嗨哟~娱乐场所消防安全Tips收了再去!

【编者按】春节渐渐临近,思乡心切的远方游子们已经收拾好行囊,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当欢乐祥和的气氛在人群中洋溢,家家户户团圆和乐、共叙天伦之时,有一群安全的守护者们正在为了大家能够“安全过大年”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安全。红网长沙站、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守岁人》专题,记录守护者的汗水和努力,记录年节时分的热闹与获得。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今晚出去再嗨一晚,唱K?桌游?过春节了,约好的Party必须安排上!但是,这里要再啰嗦一会儿:公众娱乐场所活动频繁,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检查现场。

消防安全工作,芙蓉区早就行动了。重点针对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救援大队进行重点检查,及时督促各单位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内部各项安全措施,要求各单位尤其针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防控,定人定岗定责,加强春节期间的人员值班制度落实,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商业影院是否存在票房不如实统计、偷漏瞒报、等问题?点播影院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如何?芙蓉区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督查检查工作也开展的如火如荼。

消防检查现场。

2020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火灾预防等级也在不断提高,芙蓉区将消防通道保畅工作列为春节安保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行动着重于对消防车通道进行整治,消防、公安、街道联动社区居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在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区广泛发放和张贴通告及海报。

出门嗨前,先看看下面Tips:

1、要了解和熟悉环境。当你走进酒吧、KTV等公共场所时,要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

2、保持冷静,迅速逃生。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一般都是在晚上营业,人员密集、灯光昏暗,失火时容易造成人员拥挤,发生挤伤踩伤事故。因此,只有保持冷静的头脑,迅速找到安全出口和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

3、不要大声喊叫,防止吸入毒气。一旦发生火灾,要“低姿态、捂口鼻”,在逃跑的过程中,身体尽量贴近地面,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过滤有毒气体。

4、沿安全通道迅速疏散,也可考虑利用窗户、阳台、屋顶、避雷线等脱险。如果逃生通道被大火和浓烟封堵,又一时找不到辅助救生设施时,可以暂时逃向火势较弱的地方,向窗外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消防人员营救。发生火灾时一定不要使用电梯。

5、在无路逃生的情况下,可利用卫生间等暂时避难。避难时要用水喷淋门窗,把房间内一切可燃物淋湿,延长时间。其间要主动与外界联系,以便尽早获救。

6、不要擅自打开情况不明的窗户和门。开门前要用手背测下门把手的温度,如果温度过烫,门外可能就是火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4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