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 崇德向善迎新年

红网时刻长沙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文婧 谢淑恒)包饺子、猜灯谜、写春联、表演歌舞、拍全家福……1月19日,长沙县妇联联合长沙县星沙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国泰九龙湾小区处处都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居民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f46f6673c8bc1a65c072e7934e63d7a.jpg

活动筹备前期,国泰九龙湾的巾帼志愿者们发挥了大大的能量。在长沙县妇联的指导下,从物资准备、节目征集、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情况收集、现场布置等每一个细节,志愿者们都像办自家的聚会一样,用心投入。

9b26e9b77e8a75e67582b6807711c0f.jpg

活动中,小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国泰九龙湾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进行了宣誓。国泰九龙湾物业公司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业委会工作人员在星沙街道社区营造社工的引导下,运用社区营造工作手法,以党建带妇建、促社建,促成了国泰九龙湾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

2019年,长沙县18个镇街203个村(社区)均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文明小区的建设,和谐有序居住环境的维护离不开党群居民、妇女同胞乃至每个家庭的努力。巾帼志愿队的成立旨在弘扬美德、传递温暖、服务妇女、服务群众,将积极引导小区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孝老爱亲”“垃圾分类”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富有妇女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为“厚德星沙”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未来这支队伍内生的正能量将持续地在小区内发挥中坚力量,助力小区公共建设、垃圾分类等公益事业,让小区一天比一天康泰、温馨。

现场,台上社区居民通过精彩的表演,自导自演垃圾分类快板秀、古筝弹奏等,传递新年的节日祝福。台下,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其乐融融吃饺子,气氛十分欢乐。

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社区居民纷纷与现场书法家们沟通交流,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猜灯谜活动也大受居民欢迎,涵盖天文地理等内容的灯谜,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

“新年新气象,书写春联就是书写新一年的幸福,这样的新春活动让我们又和传统文化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下楼散步的张女士被丰富的活动吸引,挨个地参与。

志愿者们还一起慰问了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谢淑恒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36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