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崛起看南城:“红领新开”引领“新开加速度”

1.jpg

1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举办的“奋进中的红领新开”暨第二届“红领新开”榜样颁奖仪式在明德中学喜庆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振 张觉新)1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举办的“奋进中的红领新开”暨第二届“红领新开”榜样颁奖仪式在明德中学喜庆召开,旨在进一步巩固“红领新开”工程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成果,凝聚各方力量,助推街域经济发展。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小平、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天心区政协副主席陈劲、新开铺街道工委班子以及街道辖区内各社区、社会组织、学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对于新开铺街道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环境,繁重的任务,街道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牙齿拔钉子”,创造了“新开速度”,书写了“新开担当”,树立了“新开品牌”,提升了“新开形象”。

新开铺街道位于长沙外滩与省府新区交汇的中枢地带,地处省府新区开发建设的一线前沿,立足南部片区桥头堡。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开铺街道以党建为统揽,切实从群众需要和期盼出发,用优质服务促经济发展,借网格化助力社会治理,以城管综合整治提环境品质,街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增速位列全区先列。

新开铺街道围绕打造“服务高端,功能完善”的省府新区目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合资企业长沙珑悦置业有限公司,实现外商直接投资7000万美元。以中凯大厦、普瑞医院为代表的一批现代服务业企业也顺利入驻,为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随着蔡家冲地块的挂牌出让和资金回笼,实现了全区首笔城改用地的红利回报,为后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街道针对各社区居民的需求,率先在桥头社区打造了全省首个公益服务社会空间站,豹子岭社区建设了“社区学习中心”,新天社区引进乔亚发展升级居家养老服务,切实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获得社区民众的好评。街道创新推进的“红领新开”党建品牌持续纵深发展,打造的“红船映初心”党群学习中心,成为长沙市内新晋网红党建打卡地。街道上下团结干事、担当干事、干净干事,以清晰的思路,过硬的举措切实扛起省府核心区的责任与担当。

本场活动以荣誉表彰为主体,文艺表演为依托,共由3个篇章组成,分别是传承篇——红领新开的奉献、成果篇——红领新开的荣光、奋斗篇——红领新开的誓言。活动现场,舞蹈《我爱你中国》、合唱《梨花又开放》、曳步舞《山河美》、诗歌朗诵《红船映初心》等,以社区居民为舞台主角的各色文艺形式轮番上演,表演精彩纷呈。

2.jpg

社区居民演出。

表演主角是社区居民,搬上舞台的故事也来自街道社区。由豹子岭社区的健身活动、新天经济合作社老年大学的老年模特走秀,纷纷以艺术的形式亮相表演的舞台。由湖南本土笑星团队笑工厂带来的节目《我的老婆是格格》讲述了街道在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过程中,老百姓身边发生的趣事,轻松搞笑的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3.jpg

红领团队接受表彰。

当天,活动现场共表彰了10位红领好人及10个红领团队。红领好人何佩君,30年如一日照顾渐冻症丈夫,还有80岁的老党员符新民20多年义务关注青少年教育,开设社区青少年第二学堂,他们的好人故事也感动了现场。

2020年新开铺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红领新开”为指引,努力把更多的服务对象转变成工作力量,把笔下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真实的发展成果,把坚定的发展信心凝聚成强大的推动力和执行力,促推街道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张觉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