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深化学习型城区建设:兴学习之风 走实干之路

天心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成果汇报会现场。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为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颁奖。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徐拓)“活到老,学到老。我愿意做学习强国最忠实‘老铁’。”用忠诚初心永葆学习热情,“最美学习人”荣誉称号获得者——77岁老党员刘丽莉站在舞台中央,大方从容地介绍起来。

1月16日上午,“凝心聚力·筑梦天心”长沙天心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成果汇报会举办,依托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触动人心的故事分享,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不同层面回顾总结了天心区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及发展成果。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卫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以及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女子学院、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天心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集体朗诵《天心的精神力量》。

天心区南托街道选送的情景剧《文明新风在我家》。

在那些“最美”的先进模范人物中,有的是平凡生活里的非凡英雄,以高尚医德护航百姓生命;有的是青春校园里的可敬教师,用无私付出展现育人情怀。“最美城管人”“最美教师”“最美物业人”“最美医护人”“最美学习人”“最美退役军人”……活动中,一批可亲可敬的“最美人物”站上舞台,凝聚起新风正气的力量,浓厚着向先进模范学习的氛围。

“学习成为新常态,一日一阅不释卷,每周一学见恒心。”汇报会上,集体朗诵《天心的精神力量》、红色故事微分享《英雄的长征,青年的长征》、快板《学习强国·赞》、情景剧《文明新风在我家》等精彩节目把活动氛围推行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活动还对天心区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榜样是激励我们前进的精神动力,要时刻以榜样为正,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奋斗动力,努力践行到实际生活工作中。”青年干部谭诗雅说道。

2019年,天心区上下掀起了一场以 “每日一阅、每周一学、每月一课、每季一讲、每年一评”为展现形式的大学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学习型城区建设向纵深拓展。一年来,全区各街道、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城区为目标,深化学习、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争当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示范区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徐拓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076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