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力量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展社会实践

11.jpg

1月10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同学们走进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2.jpg

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智能工厂的运营方式。

33.jpg

好新奇,同学们亲身感受科技产品的魅力。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太神奇了,这简直就像变魔术一样!一块PCB板在机器中旅行一趟,就变成了一块元器件排布有序、功能齐全的电路板!”寒假开始,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同学们走进中兴通讯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在这里感受企业科技魅力,激发学子的创新力量。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位于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的中兴通讯长沙基地,是长沙电子信息产业中的“王牌”代表。这里,拥有全球领先的多媒体机顶盒生产线,生活中,很多家庭使用的数字多媒体机顶盒便产自于此。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兴通讯的发展历程、产能规模、运营方向等基本情况。在讲解室,中兴通讯的工程师通过模型、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对中兴通讯的产品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

“这里的智能化工厂,在生产、检测环节,运输等多个环节,用机器代替人工,实现了制造智能化。”工作人员介绍,区别于传统的生产制造方式,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首次引进机器人来进行生产加工。同时,为了保障机器人作业有序运行,该基地还通过指挥中心等智能化管理手段,通过大屏幕对各生产线和关键点进行监控。

换上工作服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便开始了“智能制造”工厂的探营之旅。在机顶盒生产车间,同学们看到,偌大的生产区域,工作人员并不多见,在生产线上,机器设备正在不停地高速运转,手臂机器人在唰唰作业。“你快看!一个机械手臂在同时操作6台器件,他好像永远不知疲惫!”现场,同学们看到机器人的工作现场时纷纷惊呼道。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已有超过10台机器人正在“服役”,每天可生产数万台机顶盒。目前,工厂的智能化已覆盖了生产、检测,运输环节等各个环节。一台台 AVG 导引车机器人可以沿着设计的轨道,将物料、半成品、成品准确地搬运到各个工位。

参观过程中,新奇的科技产品,现代工厂智能化的制造方式,让同学们拥有了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体验。不少同学表示,“此行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目睹了智能制造工厂的真实场景。”1802班的陈宣羽同学说,科技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希望能多学习一些科技知识,将来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5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