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的“朋友圈” | 全面小康,为妇幼心理健康撑起一片天

编者按:2020年长沙两会,代表委员把自己最关心的最关注的通过“朋友圈”即时发布,发“朋友圈”正成为他们履职的新手段。他们都关注了哪些问题?红网时刻推出《 代表委员的“朋友圈”》专栏,带您一探究竟。

QQ??20200107183418.gif

1.jpg

政协委员李文霞。

专题 | 代表委员的“朋友圈”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见习记者 姜西莎 记者 李濯雪)“可以同主席和领导们面对面一起讨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2020,加油!”长沙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李文霞,在朋友圈写满对2020年的期望。作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她在妇幼保健的岗位上已经度过29个年华。“所以我的提案始终离不开本职工作——我热爱妇幼保健,也十分愿意为妇幼健康发声。”政协委员李文霞笑着对记者说道。

李文霞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的建议”,她在提案中深刻阐述了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列举了诸如产后抑郁、儿童抑郁的相关数据。李文霞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要针对政策法规落实、社会资源支持、精神专科人才储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着力搭建专业的妇女儿童心理卫生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集合多方资源,守护妇幼心理健康。

据李文霞介绍,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领域,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需进一步优化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力量。李文霞提到,与市妇幼相隔不足200米的市九医院(即市精神病医院)长岭院区,它隶属于市民政局,医院精神科是长沙市重点专科,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院区,开设了心理咨询/治疗、焦虑抑郁、睡眠、心理评估、心理康复训练等业务。

为何不将妇幼保健与精神卫生两个公共卫生领域在业务上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两家医院专业优势呢?两家医院均属公立医院,具有携手合作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所必须的专业技术基础、人才队伍基础和业务场地基础,要是两家医院能通过某个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对患者来说难道不是件好事?正是考虑到这个,李文霞才进一步在政协提案中呼吁搭建长沙市妇女儿童心理卫生服务平台,以此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医疗资源优质互补,助推长沙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听说提案被采纳了,我高兴得不得了,这些年产妇抑郁太多啦,我不是心理专家,有时候产妇因为心理问题来找我,都没有好方法去开导。”李文霞说道:“2020年是全面小康年,小康的标准是什么?它不仅仅是吃饱穿暖、身体健康就好,全面小康就更要关注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李濯雪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7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