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通报2019年重点企业违法排名 这些企业你熟悉吗?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通讯员 肖强)1月7日上午,长沙交警召集全市142家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安全专干共计280余人,就2020年度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治理涉及的企业主体责任、车辆和驾驶人的因素进行强调。全市共56家公路及旅游企业,5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3家公交、出租和网约车企业参加了会议。

2019年,长沙总体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市共查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1116起,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91起,其中亡人交通事故10起,死亡14人。全市交通事故整体形势持续下降,全市交通事故立案数、死人数、伤人数、财损数分别下降了7.42%、9.62%、9.1%、19.97%。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共40天,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借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两客一危”、公交、出租、网约车企业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实现“四个到位”。重点检查企业“五不两确保两公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24小时动态监管等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对辖区客运、货运企业、客运站场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情况,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

从1月10日0时开始,长沙交警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临时执勤点,充分借助缉查布控系统实战效能,科学安排春运勤务,做到力量到位、勤务到位、检查到位、登记到位,形成严密的交通防控网络,把好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同时,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用好动态监控执法手段,把“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反限时通行规定、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纳入动态监控执法范围,严查客运车辆闯禁,从严从重打击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长沙2019年度重点企业违法排名及问题通报

1、运输企业

公路客运违法前3

湖南成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801起)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781起)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公司(563起)

旅游客运违法前3

湖南众旺集团运输有限公司(656起)

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636起)

湖南新时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380起)

危险品运输违法前3

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3641起)

湖南泰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843起)

湖南好望达安全物流有限公司(568起)

2、高速公路交通违法(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

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211条)

湖南泰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20条)

湖南好望达安全物流有限公司(87条)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40条)

海通物流(浏阳)有限公司(24条)

3、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

全市现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两客一危”重点车辆86台,其中芙蓉区51台、开福区3台、雨花区7台、高新区9台、长沙县16台。

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车辆较多的公司分别是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长沙皓润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新国线集团(湖南)运输有限公司(现湖南众旺集团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嘉年华旅游客运公司。

4、全市公路、旅游客运企业无营运资质车辆

2019年全市共有99台公路、旅游客运车辆有行驶轨迹但未办理营运手续。

无营运资质车辆较多的企业主要有:湖南乐视游新能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台,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16台,湖南省宾利旅游运输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5台,长沙运通客运发展有限公司8台,湖南新领驭客运有限公司7台。

5、公交车管理

全市城区有公交企业3家(实际管理为5家),公交车辆7254辆,公交驾驶员8342人,违法行为居前列的为违反禁止指示标志、标线,不礼让行人、闯灯越线等。公交车交通事故逐步下降,2019年全市共发生涉及公交车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22起,市民投诉公交的主要涉及公交车开车打手机、逆行超车、乱挤乱插、不进站停靠等。

6、出租车管理

全市出租企业20家,在营车辆8091台,驾驶人1.5万余名, 2019年亡人交通事故8起。存在主要问题为,少数企业安全生产组织架构不健全,难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日常管理工作,如星城的友(原个体协会)现登记在营车辆631台,经营车主人人都是老板而实际抓安全生产管理不足3人。此外出租车驾驶员驾车打手机的违法现象普遍,并存在违法超载运营、驾驶人吸毒记录等安全隐患。

7、网约车管理

2019年全市已办“预约出租客运”使用性质车辆约13000台,现在各网约平台上运营的活跃车辆约4万台,长沙目前每日叫单量约为35万单。主要问题表现在网约平台公司在审查网预车运输证、驾驶人资格证上把关不严,大量不合规车辆和未经资质审核人员从事营运客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无法管控,究其原因网约平台未严格遵守国家网约车管理办法和长沙市网约车管理条例,行业主管部门未依规对平台进行监督和责令停止非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强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7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