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上枫叶红 桃子湖畔诗意浓 ——梁尔源诗歌朗诵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3.png

??4.png

12月28日上午,梁尔源诗歌朗诵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卫)12月28日上午,梁尔源诗歌朗诵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的诗人、诗歌爱好者和全省大专院校130多个文学社团的学子共400多人共享这场诗歌的盛宴。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省散文学会执行会长刘克邦出席朗诵会,湖南师大副校长黎大志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梁尔源诗歌成就表达敬意,对通过这次朗诵会将诗歌的种子播到青年学子的心里充满期待。

朗诵会分为爱国篇、生命树、时代风、人间情、山水悟5个篇章进行,我省朗诵艺术家曾致、刘明艳、谢红、梁艺、刘洽、周眉、如风、赵平、周青梅、郭永莉、凌慧、蒋振宇、石崎等倾情奉献。千里湘江向北去,万行诗句吐真情。充满激情的诗篇,伴随着优美激昂的旋律,经朗诵者的深情演绎,让诗歌插上声音的翅膀,使诗歌的精彩华章与朗诵的艺术表现相得益彰。现场掌声不断、喝彩不绝,将朗诵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作品赏析环节,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罗鹿鸣、湖南师大教授刘长华、湖南科技学院教授吴投文、《散文诗》主编卜寸丹分别对梁尔源作品《台阶》《乾坤日月浮》《私聊》《净身》进行现场赏析点评,使大家增进了对作品的理解,引起读者对作品的共鸣。朗诵会上还穿插了湖南千福堂文化发展公司与东方古筝艺术带来的开场节目《国盛茶香》、省歌舞剧院表演的《竹笛独奏》、省武术学协会选送的《剑舞》、郭敏哲表演的《独舞》等,给大家带来一场诗意与视听的享受。

这次朗诵会共朗诵了梁尔源新诗集《镜中白马》中的17首优秀作品。这本诗集入选2019年中国好诗第五季,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诗集出版后受到诗坛与评论界的关注与广大读者的欢迎。梁尔源是退休前后才开始尝试新诗写作,短短五年时间创作了800余首诗歌,在《人民文学》《诗刊》《星星》《十月》《中国作家》等全国大型文学刊物上发表数百首作品,出版了《浣洗月亮》和《镜中白马》两本诗集。他除了自己的创作呈井喷状态外,还担任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带领湖南诗人将诗歌活动搞得如火如荼,全省诗歌精品力作源源不断地涌现,一批颇具实力的青年诗人茁壮成长,促进了湖南诗歌的活跃与繁荣。因此,他被著名评论家何言宏誉为诗坛的“梁尔源现象”。

本次朗诵会由著名朗诵艺术家刘洽主持、郭永莉编导,由省诗歌学会、省播音主持研究会、长沙市作协、省高校文学社团委员会、潇湘悦读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由省诗歌学会高校诗歌专业委员会、湖南师大朝暾文学社承办。出席朗诵会的嘉宾还有: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李作霖、中南大学副教授晏杰雄、中国辞赋学会副会长郭建勋、湖南大学教授李滨、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谢庆、张战、省委某局邓文一、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奉荣梅、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诺贝尔教育集团副总章洪、省广播电视台资深媒体人周石星、省高校文学校团委员会理事长沈祁士、潇湘悦读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立云、诗人、作家周伟文、李虹辉、吴小军、陈志辉、马迟迟、刘卫、何青峻、文凤、黄峥荣、王琛、朱可夫以及来自湘潭大学的彭万里、岳阳汨罗的黄鸣凯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卫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29/6441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