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诊急救进工地 流动人口收到健康“大礼包”

1.jpg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把健康义诊送进工地。

2.jpg

红十字会还对工地的工友们进行了灾害应急避险、救护演示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梅 记者 胡芳)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12月24日至25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一群党员志愿者走进了多个工地,把健康义诊和应急救护送到了工友身边。

东山街道位于城郊结合部,工地上热火朝天,正处大开发、大建设的时期。又到年关,东山街道行政审批服务办联合街道计划生育协会、红十字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系列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旨在以家庭带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保障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12月24日至25日,东山街道行政审批服务办联合东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东山街道红十字会、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绿地城际空间站建筑工地和上海城建设建筑工地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为流动人口及广大农民工提供义诊服务。

现场,义诊台一溜排开,工友们排着队前来量血压、测血脂。免费肝肾功能检测、血糖血压检测……本次义诊设有多个免费体检项目。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计生政策咨询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台、健康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一一回答工友们的提问,耐心答疑解惑。

红十字会还对工地的工友们进行了灾害应急避险、救护演示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让他们了解和掌握在突发灾害、事故面前如何运用所学知识,现场开展自救互救,更好地挽救和保护生命。

“虽然身在异乡,但政府给予浓浓的关怀,就像此次活动的纪念品 ‘暖宝宝’一样,贴在身上,暖在心中。”工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活动现场共发放《慢性病防治》《合理膳食》《艾滋病预防》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480盒、暖宝宝200份。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让流动人口在春节前后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提高了东山街道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为新的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梅 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6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