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这场必胜的征程!他们日以继夜已执法1800余次

工作人员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

工作人员在工地检查。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出动113050人,执法1800余次,罚款715万元……将近年关,一系列沉甸甸的数据背后,是长沙市芙蓉区“蓝天人”一年的辛苦付出和协同作战。

冬季是特护期,这段时间是“蓝天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穿梭在大街小巷,工厂车间,现场检查VOCs排放企业和在用锅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开展VOCs排放企业厂区密闭空间外无组织排放抽测。他们走进加油站,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

细心的人们也注意到,在早晚高峰时段,远大二路与红旗路交汇处、人民东路与红旗路交汇处、朝阳路与解放东路交汇处、解放东路与车站中路等市区拥堵路段,明显增加了警力,政府正通过多种形式,减少因机动车排队等候引起的排气污染。

的确,做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每个人都是良好环境的受益者,同时也是污染源的“制造者”,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机动车尾气等,市民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或多或少都给环境保护带来了压力。不过我们欣喜地看到,市民纷纷参与了进来,志愿者纷纷响应参与到共护“长沙蓝”行动中。

今年,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芙蓉区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工作主线,强化机制建设,狠抓执法监管,突出源头管控,精准治污。

截止目前,全区“蓝天保卫战”行动共累计出动达到了113050人次,连续开展综合执法1087次,夜间联合执法行动348次,平均每天执法达4次。查处环境违法、禁燃区内销售散煤、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机动车交通违法等各类案件4599起,共处罚款达715万元。

接下来,芙蓉区将继续以“六控”“十个严禁”为抓手和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精准治污。全面整合小微站、组分站、VOCS在线、餐饮油烟在线监测、扬尘在线监控等平台,建立统一指挥“一张网”,污染源管控“一张图”。加强已完成整治14处黑臭水体日常监管,建立长制久清管理机制,确保建成区黑臭水体不反弹,推进亭子港泵站、东屯渡泵站前池泵站盖板和涵闸改造,解决臭气扰民问题,启动亭子港、东屯渡、三角塘、中心泵站、砂咀子五处泵站的启闭机房改造及涵闸出口处景观改造。

同时,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接受整改工作验收。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充分调动各级政府及负有环境监管职责部门的监管力量和执法资源,综合运用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夜查、暗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5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