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卉玩 |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这条情怀老街值得走一遭

相关链接:

真卉玩| 去长沙五一商圈怒刷冰饮“GDP”

真卉玩 | get办公室常见垃圾分类 做最时尚的zai

长沙IFS怎么玩?3分钟治愈你的“选择困难症”!

“尘封一页神游湘楚乌衣巷,回味千年梦绕长沙美食街。”都正街门柱上的这幅对联,也许是这条历史名街前世今生的最好写照。

都正街作为见证长沙历史的老街之一,承载着长沙人对这座老城以及老街坊们代代相传的手艺与民间美食的温情。撸顿烤串,喝杯奶茶,或是吃只烧鸡,伴着清酒坐在街巷中,静观历史风情,触摸市井愉悦,体验人文穿越和商业跨界,感受长沙美味与老街情怀。

近日,《真卉玩》最新一期来到都正街,探秘隐藏在老街里的美味与情怀,享受老街夜生活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217201728.jpg

一顿夜宵 了解火热的湖南

打卡点:客串出品

有没有那么一顿夜宵让你很想念,吃了掉眼泪却按不下停止键......让我们用“客串出品”来了解湖南。

随夜色步进都正街,一抹灯光来袭,古风又不失调皮的装修,“客串出品”令人眼前一亮。

不仅仅是湘派烧烤,客串还融入了川渝的藤椒与麻辣,口感更为独特。听食客说,这里的烤牛油配上牛肉筋或牛肉一起吃,咬上一口,牛油的汁稍稍向外蹦出,牛肉的筋滑嫩爽口,芳香四溢。

更令人安心的是,他们有自己的采购链和加工工厂,能保证每一份食材的新鲜;采用独有的酱料代替重盐的烧烤方式,就连自助茶水也是特色益生茶,可以说是美味养生两不误。

闹市里的老街 老街里的茶舍

打卡点:素舍茶SUSHECHA

行走于老街,幽深的巷道,青砖磁瓦,苍翠的绿叶,交汇成一幅宁静古朴的画卷。这繁闹的都正街上匿了一间悠然的茶室。

素舍茶SUSHECHA静静坐于闹市,全开放式的玻璃窗能让食客从店内望向老街,既可以享受片刻安宁,也能感受老街的古朴。

店内爆款饮料牛乳脏脏茶甜而不腻,珍珠大而Q弹;桃花运则是用火龙果汁与新鲜桃肉相搭配,气泡水的口感,细看还有粉红色的泡泡在冒啊冒,少女心爆棚。芝士草莓则是用十多个新鲜草莓制作而成,芝士入口醇厚,加上椰片和抹茶粉的点缀,清爽中还带着一点甜蜜。

抹茶爆浆蛋糕一定要尝试的,是纯手工制作,每日限量供应,厚厚的抹茶芝士搭配细腻的戚风蛋糕,每一口都无比满足。

素舍茶SUSHECHA还会定期举办一些传统插花与草木染课程,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也为复杂的人事找到了一份静谧的去处。

美食与情怀 你会选择哪一个

打卡点:鹏派烧鸡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全都要。”古色古风的都正街里蕴藏着一家让你鱼与熊掌皆可得的烧鸡店——“鹏派烧鸡”,一家让你有酒有肉有故事的地方。

纯正的“东北货”在南方并不常见,烧鸡在分量上就展现出了东北的热情与朴实。扭下鸡腿、撕下鸡翅,顺势从鸡身中部一扯几块,每块肉都连骨带皮。鸡皮焦香有韧劲儿,带着层薄薄的油脂;鸡肉不干不柴的,紧实又入味,每撕开一片都能拉出长长的、弹韧的肉质纤维。一口下去,满嘴油光,再唆一口小酒——真叫过瘾!

若是拌着大葱吃,就像去了东北旅行了一圈;若是蘸取辣椒调料,这东北烧鸡与湖南调料的绝妙搭配,更有味了。

烧鸡店不大却被情怀充满,每一个吃鸡的顾客还能吃到老板大鹏的“狗粮”。关于卖到10000只鸡大鹏就和女友订婚的浪漫故事已传遍整条街。

把食物和情怀都吃进肚子里,伴着酒来回忆一下往事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卉 罗辑学 吴天琦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28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