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艺术者云集芙蓉,共筑“诗与远方”

16日,长沙市芙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会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沈梦艳)16日,长沙市芙蓉区一会议室内掌声不断,一场“诗与远方”的文艺旅程在此启程。当天,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俏应邀出席会议,区领导蒋红波、伍艳飞、罗尔曼、梁汝岚、杨爱斌出席会议。大会选举易利平为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左都建、刘益文、朱力仁、夏碧波为副主席,蔡芳馨为秘书长。

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芙蓉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拥有马王堆汉墓、走马楼简牍、宝南街、都正街、程潜公馆、定王台、化龙池等众多文化资源,在长沙3000多年历史演进中占有重要地位。

一直以来,芙蓉区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致力于挖掘文化、守护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文化,芙蓉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紧紧围绕芙蓉区改革发展的大局,坚持深入生活,勤奋创作,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和发展芙蓉区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俏向文联的成立和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寄语区文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者重要论述作为文联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担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卷、为时代明德”的使命。建设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坚持以人为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展示、展演、展映、展播等服务活动,加强和改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就,并朝着“哪儿有文艺工作者,文联工作就做到哪里”的目标迈进。

蒋红波表示,当前芙蓉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要实现建设“四个芙蓉”的奋斗目标,不仅需要经济硬实力的支撑,也需要文化软实力的助推,希望全区文艺工作者以区文联成立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热情讴歌建设“四个芙蓉”的生动实践。自觉投身于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的火热实践,创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同时,厚植文化情怀,以好的作品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引领社会风向、培育年轻一代,为芙蓉区改革发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供正能量。

相关链接:

芙蓉文脉深远

这里发掘了举世闻名的马王堆汉墓,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出土了东牌楼的十多万枚东汉和东吴时期简牍,数量超过全国历年出土简牍的总和,保存了定王台、宝南钱局等文化遗迹以及白果园、化龙池、都正街等历史街区,精彩展示长沙历史文化名城风貌,聚集了《湘江评论》印刷处、杨开慧就义遗址、八路军驻湘通信处等一批红色遗址,记录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27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