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带货”、限时秒杀……“双12”店商电商各有新玩法

“双11”与“黑五”的余温犹在,“双12”又接踵而至。尽管消费者略显疲惫,但参与大促的商家、平台依旧绞尽脑汁营造着热点。记者12月12日走访发现,在长沙,实体商场也搭乘“双12”快车,提早打响年底促销战,开启12月的第一轮大促。而电商则纷纷在线下开疆拓土,将吃喝玩乐作为重点主题。

店商:预热销售旺季

“这一波提前优惠,真的很给力!”今日虽然不是周末,但记者在通程商业广场岳麓店看到,商场“1212年度盛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此购物的市民周女士介绍,她淘了不少便宜货。据商场负责人王蓓介绍,“双12”促销档期从7日一直延续到12日,除了“1换2,限时1换3”等折扣,还首次尝试“直播带货”。“直播首秀总销售额超过100万元,观看人数超过14万。”

在五一商圈,会员日、“双12”“年终奖”等活动随处可见。除了价格“直降”,各大实体商场还推出了一系列换购、摇奖、积分抢红包等互动活动来增强体验感。“将商场活动与线上促销的方式区分开来,实体店更要顺应消费潮流,营造好的消费体验,引入线上消费没法实现的体验和参与感。”悦方ID MALL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回馈消费者,今年最后一波大促提前到12日启动,比去年提前了10天。除了满赠,今年还增加了小程序团购等优惠活动。“虽然不是周末,但人气非常旺。线上的团购券今日16时前就被抢完了。”19时,满赠领券的消费者也在客服台前排起了长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2”促销档期将持续到12月29日。

业内人士表示,与“双11”相比,部分商家更注重“双12”这个节点,将“双12”看作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乃至春节销售旺季的预热,让行业旺季提前,也为年底冲销量提供了契机。

不过也有部分商场购物中心积蓄着能量等待半个月后的跨年促销。国金中心、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华创国际广场等忙着调动商场氛围、营造节日气息,吸引消费者到场。众多消费者均反映等着商场年底前的打折促销,置办年货、新衣鞋帽等。有商家直言,相较于“双11”“双12”,跨年促销对商场更为重要。如果当下大张旗鼓力推“双12”,会提前消耗掉商家与消费者的热情。

电商:线下开疆拓土

距离“双11”仅有一个月,今年“双12”各大平台纷纷将战场转移到线下的生活服务。

早在12月初,口碑饿了么联合支付宝正式开启“1212支付宝生活节”。饿了么组队下单瓜分亿元大奖,海量红包全年特惠;口碑吃喝玩乐全场5折起……随着“新服务战略”正式推出,本地生活行业商户的热情被彻底激发,与平台联手推出大牌饭票、市井好店封神榜单、小二美食探店直播、薅羊毛等多种新奇玩法。

“双12”期间,长沙除了肯德基、星巴克、必胜客等大牌的持续参与外,书亦烧仙草、几个果子、蛙来哒等本土品牌也加入电商平台的主题促销中。截至今日19时45分,口碑限时秒杀中,书亦烧仙草一款已售出7.8万份,星巴克一款饮品套餐已售出23.4万份。

本地即时零售也迎来消费大爆发。在众多实体连锁零售商深度参与下,京东到家再次刷新了“双12”销售纪录。家居家装、纺织用品、进口商品、个洗清洁、母婴用品和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倍。数据显示,牛奶、食用油、啤酒、肉类和纸巾是这个“双12”长沙市民购买最多的商品。因为网购客群更加年轻化的原因,各类零食纷纷进入畅销榜单,好丽友、三只松鼠、徐福记是最受长沙市民欢迎的零食品牌。百威则是最畅销的啤酒品牌。此外,长沙市民也热衷于网购生鲜肉类,猪肉、鸡蛋、肥牛切片、肋排、鸡翅等的销量均十分靠前。有意思的是,“双12”期间,长沙本地单笔消费金额前三的订单均为女性下单,购买的主要是鲜花礼品和进口商品。(刘捷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