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里的暖阳,他们怀揣爱心走近,温暖着这座城市……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苏杭 长沙报道

“大雪”节气已过,但“大雪”无雪反而阳光灿烂、暖意十足。在长沙市芙蓉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正如这冬日的暖阳,让人民群众“人暖心更暖”。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芙蓉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芙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电梯建设小工程 便民利民大温情

“听说西区17栋一单元新装电梯今天落成,走,我们看看热闹去!”近日,文艺路街道湘府社区居民相互转告着这一喜讯,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到西区17栋,参观刚刚落成的电梯。对于西区17栋的居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为此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电梯落成典礼,聚在一起为以后的便利出行共同庆祝剪彩。

湘府社区是个老龄化的单位型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有800余人,辖区居民楼栋多为80、90年代的房子,因没有电梯,给老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老旧楼栋加装电梯,一直是社区居民共同的心愿。

7a6fc031-f80d-4983-acb7-9c9d5e411819.jpg

居民们共同庆祝电梯落成。

据悉,今年5月,西区17栋的业主代表刘朝晖率先带领本楼道的居民启动安装电梯事宜。为了实现居民朋友对加装电梯这一愿望,湘府社区积极与各职能部门、业主委员会等多方联系,并且承担起了加装电梯中居民之间不同诉求的矛盾调解。12月4日,西区17栋加装的电梯如愿落成。

除了已落成的西区17栋电梯,目前辖区内还有4个楼栋单元的电梯加装正在施工中、3个楼栋单元在筹备电梯加装的前期准备工作,随着工作不断推进,更多居民将享受到便利美好的幸福生活。

烛光照亮“夕阳红”

“能和社区里的朋友们一起过生日,我心里非常高兴,谢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参加生日会的老人说。一次简单的生日会,一支祝福的生日蜡烛,一句平常的关心问候,都将温暖老人们的心,带给他们贴心的快乐,给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一抹被关怀的色彩。

大伙合唱生日快乐歌。

近日,东岸街道东宜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社工,开展了“微孝庆生辰,感恩宜路行”主题老年人生日会。

活动以社区合唱团的一首《感恩的心》开场,老人们自发地跟着和声。活动中,党员杜嗲嗲带领60余名社区老人一起合唱生日歌,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精神矍铄。

“东宜社区现在有80岁以上的老人30名左右,我们有责任把这份温暖送到每一个老人家中,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书记李慧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温馨的服务。

免费体检送上门 便捷医疗暖人心

“以前去医院做一次体检要花不少钱,还要排很久的队,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真是太方便了!”感受幸福在家门口升级的满足感,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党员张满华如是说。

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老人抽血。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乔庄社区党委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惠百姓,牢记使命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为辖区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当天一大早,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大厅内前来参加体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前台医务人员忙着为老人们登记、取号,负责体检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做心电图、量血压、抽血,测血糖、测肝功能、测肾功能等。医生们还耐心询问了老人们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答疑。

他们告诉你:不要再谈“艾”色变

“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通过性、血液、母婴三种途径传播,艾滋病感染者与其他病人一样,需要社会上更多的帮助和关心……”近日,马坡岭街道西龙村组织开展以“积极预防艾滋病,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折页。

宣传活动多式多样,包括悬挂横幅、摆放药具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折页、计生药具等。志愿者发放宣传彩页的同时,为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相关政策,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正视艾滋、关注艾滋、积极预防艾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坡岭街道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引导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醒大家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传播和蔓延的意识,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苏杭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9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