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产业基地加入长沙经开区“大家庭”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里程

1.jpg

12月3日,原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成建制划转长沙经开区管理交接仪式举行,现场签署星沙产业基地成建制划转长沙经开区交接书。

2.jpg

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黄姿 蒋炼)成立已届10年的星沙产业基地迈入了新的里程碑!12月3日,星沙产业基地成建制划转长沙经开区交接书签署,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也正式揭牌。

这意味着,星沙产业基地正式加入长沙经开区这个“大家庭”,也标志着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强园富县”战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今后,星沙产业基地将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按“园中园”管理模式,相对独立运营,实行独立核算,高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09年7月1日,经长沙县委批准,星沙产业基地正式成立,由长沙经开区托管。历经10年努力,星沙产业基地后发先至,依托长沙经开区国家级园区体制、政策、产业、平台和管理等优势,成为崛起于东部的产城融合新典范。

截至2019年6月,星沙产业基地共入驻企业260家,其中,独立供地企业51家,规模以上企业29家,世界500强企业2家、上市公司8家。2018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5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42亿元,实现税收6.6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长沙市省级园区前列。

当前,星沙产业基地正抓住数字经济风口,大力引入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尤其是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窗口期,为长沙布局千亿数字经济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日举行的交接仪式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分别代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县政府签订《原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成建制划转交接书》。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共同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揭牌。

“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全面深化,更是县区一体融合发展的生动诠释。也意味着星沙产业基地将瞄准更高目标,担负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重要的使命。”沈裕谋表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上下要以此次移交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国发11号文件、市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20条措施”以“强园富县”实施方案,立足发展大局,优化整合区县资源,打破体制机制藩篱。各责任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顺利交接,让星沙产业基地乘着改革的东风,充分释放内生动力、激发发展活力,谱写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黄姿 蒋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2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