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牵红丝带 心系真“艾”情

微信图片_20191203120041.jpg

近日,长沙县星沙街道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3120056.jpg

同牵红丝带,心系真“艾”情。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筱榕 胡蓉)“我志愿成为防控艾滋病的一员,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朋友、家人分享方法与经验,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防艾知识……”近日,长沙县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星沙街道社区代表的郑重宣誓声中拉开了帷幕。湖南省疾控中心、长沙县卫生健康局、长沙县疾控中心、共青团长沙县委、星沙街道街道办事处、星沙医院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居民,近1000人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现场,播放了《真爱生命 预防艾滋病》等防艾公益宣传片,全面介绍艾滋病相关信息;星沙医院表演了《知艾防艾》小品,在欢乐的气氛中带领大家走出艾滋病误区;有奖问答环节,居民踊跃抢答,展现了艾防知识宣传的实效。现场还设有艾滋病咨询台,并通过大型艾滋病科普知识展、扫码答题等方式提升居民艾防知晓率。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量周边社区居民的参与,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控艾滋病的意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从10月8日起,由长沙县疾控中心和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防病知识宣讲团队,在辖区内10余所高校(高职)开展了艾滋病、结核病等防病知识宣讲,为上万名学生送去了艾滋病防控知识。长沙县防病办各成员单位还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艾公益宣传片,微信转发防艾科普知识,扫二维码参与有奖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同时,长沙县“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和“性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下一步,长沙县还将举行一系列艾滋病知识科普巡展,把艾滋病防治知识送进辖区内的社区、高校,促使更多人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倡导有艾滋病感染高危险人员主动前往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VCT)进行检测,以明确自身感染状况,并积极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

星沙街道卫健办负责人表示,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公共卫生服务,织密网络,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提高教育、干预的有效性,加强监测预警,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参与防艾的作用,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筱榕 胡蓉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