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中讲述不凡 他们是初心路上的最强“C位”

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芙蓉区专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万牧昆)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却有着共同的优秀品质——信念坚定、扎根一线、甘于奉献,用平凡铸就为民情怀,用坚守诠释信仰力量,用成绩体现担当勇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11月25日下午,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芙蓉区专场活动举行。

警察于勇讲述《用生命守护生命》。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警服的样子。”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作战训练大队副大队长于勇在会场上的讲话拨动了不少人的心弦。

“2015年3月4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调派长沙特警赴反恐一线新疆喀什执行反恐维稳工作。我推迟了婚期,踏上了守卫边疆的征途。在喀什,我主动放弃了所有轮休时间,从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到四十度的酷暑,110个日日夜夜,我带领队员完成265次护校、300多次卡点盘查,参与上百次演练、完成50多场次重大保卫任务。”从警15年,于勇用他血肉之躯,为我们守护一方平安,为社会正气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小巷总理”余海艳讲述《做一个有情怀的社区工作者》。

“对我来说,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岳麓区桔子洲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大学毕业后,扎根社区20年,在她眼里“干社区工作没有小事”。心里装着百姓,百姓就自然会有掌声。“小巷总理”余海艳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有情怀的社区工作者的“光阴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125192039.jpg

甘本淼讲述《值得父亲骄傲的三件事》。

“父亲常说:这辈子有三件值得自己骄傲的事:一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二是没有占公家一分钱的便宜;三是子女凭自己的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人民功臣”甘厚美之子甘本淼的话引起与会者的感动与深思。

湖南龙骧巴士7路线驾驶员吴晓红26年安全行车130万公里,她把十米车厢当作自己的家;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为三一重工国际化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的目标是“为湖南人民贡献一个响当当的重卡品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陈剑的梦想是在田间地头,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我一定为精神患者解除痛苦!”这是唐江萍一生的奋斗目标。

7位报告人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沉甸甸的份量。先进典型们质朴闪光的故事,戳中现场党员干部的泪点,听众席时而寂静无声,时而掌声雷动,大家在感动中重温初心,在震撼中强化使命,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做实事、讲奉献”的决心和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5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