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限超载危害多 长沙市路警联合织密执法网

1.jpg

11月21日至11月22日凌晨,长沙市统一开展了公路治超集中整治行动。

2.jpg

在㮾梨东收费站大众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十余名执法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3.jpg

在长浏高速公路洞阳出入口,路警联合执法队伍在执法。

4.jpg

在望城区乌山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执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田甜)损害公路、桥梁,车辆使用寿命缩短,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货车司机对于超限超载的危害都了然于胸。然而,在利益面前,依然有很多人“铤而走险”,抱着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

11月21日至11月22日凌晨,长沙市统一开展了公路治超专项行动,对全市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多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周边路口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超限超载、涉嫌非法改(拼)装车辆一律就近引导到超限检测站或向社会公示的场所处理,依法严处。

“我们根据车辆的宽度、高度、长度以及运输的货物类型等进行基础判断,如果发现可疑车辆就要到黄花镇花山检测站进行精检。”在㮾梨东收费站大众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十余名执法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着检查,长沙县㮾梨街道综治办彭志国介绍,他们每个季度不少于两次这样的集中整治,不仅进行超限超载现象的整治,也包括不文明行驶行为进行劝导、行车安全检查、运输易燃易爆货品车辆的登记等。

在长沙县,“治超”执法力量实现了“大集中”,由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统筹,对全县主要道路、边界地段进行治超监管、数据分析、现场调度,由路警联合治超队伍进行精准打击。

“每个月都会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开展两次以上的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在长浏高速洞阳出入口,由交警大队、路政执法大队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等组成的一支治超执法队伍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浏阳市洞阳镇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罗丰林说,在他们辖区范围内,路警联合治超也已经形成常态。

“路警联合执法,守住最后一道防线。”长沙市治超办副主任司马瑛告诉记者,除了高速公路出入口,接下来,长沙市还会对全市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巡查监管,加大路警联合流动治超频率和覆盖范围,并在11月底之前对全市辖区内重点货物源头上门走访,从源头治超。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