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百姓解民忧 小镇走出生态宜居幸福路

红网时刻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陈静 长沙报道

主要交通干道“白改黑”完成,“烦心路”变身“顺心路”;菜市场摘掉“脏乱差”标签,化为整洁有序的文明市场;养殖污染得到治理,镇内垃圾总量较去年减少60%以上......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普迹镇坚持“实”字当头,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屡屡赢得群众“点赞”。

图片1_meitu_2.jpg

普青公路:铺就出行“顺心路”

在轰鸣声中,一辆汽车在崭新的道路上奔驰而过,普迹镇普青公路顺利实现通车,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变成平整坚实的沥青路面。普青公路起于普迹集镇普青路口,止于五丰村付家嘴路口,途经新府、新街、五丰三个村,是沿线8500多名村民通往集镇的主要交通干道。

9月,在主题教育第一轮征集意见中,群众提出了关于硬化普青公路的建议,普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10大民生实事工程,10月7日全面启动项目。

“由于普青公路硬化时间早,路面破损较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路面改造后,老百姓反响特别好!”村民周彪高兴地说道,“大伙儿都想为这样的民生好事、实事点个大大的赞!”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普青公路的提质改造让群众感受到心坎上的温暖。

图片3_meitu_3.jpg

农贸市场:重视百姓“一蔬一饭”

“现在的菜市场产品一应俱全,环境干净整洁,而且是电子称重、扫码支付,十分方便、舒心。”今年60岁的熊艳玲由衷地说道。

农贸市场,是集聚烟火气息的市井之地,也是展现城镇面貌的一扇窗口。普迹菜市场曾被贴上“脏乱差”的标签,2019年,普迹镇投资25万余元,在农贸市场旁划定区域,建成农产品自产自销区,配备小板凳、茶水,让本地菜农免费入驻,既解决了农民农产品销售难题,也维护了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日清晨例行巡逻、随时服务,每周定期对农贸市场进行冲洗,同时,鼓励经营户完善移动支付功能,走心的服务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如今的农贸市场,无论是环境卫生、经营模式,还是支付手段,都跨过时光的门槛,正以全新的姿态诉说着百姓柴米油盐、一蔬一饭的幸福生活。

图片2_meitu_1.jpg

环境治理:给普迹更多“发展后盾”

普迹镇是传统农业乡镇,长期以来养殖业粗放式发展,导致境内水质不达标、空气质量差,养殖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一到夏天,空气里全是猪牛羊粪味。”村民张树成说道。

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改善人居环境很关键。近年来,普迹镇举全镇之力推进浏阳河1000米范围内及牧马河流域养殖退出,今年又全面实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有序有偿退出散小乱差养殖户。目前,普迹镇境内浏阳河支流水质从劣V类变为II类,境内浏阳河水质稳定达到II类,守护了浏阳河的一泓碧波。

生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是农村环境的痛点。为解决这些问题,普迹镇实施“美丽家园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争创长沙市卫生乡镇,今年镇内垃圾总量较去年减少60%以上,人居环境大为改善。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的普迹,碧波荡漾、天蓝水清、整洁有序,招商引资工作也得到推进。8月20日,长沙市展览服务协会与普迹镇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文化会展产业园”项目,总用地约500亩,预计总投资5亿元,是全国首个会展产业项目区,建成后可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全面拉动普迹镇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陈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0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