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校企三方联动 打造优质就业平台

招聘会现场。

即将毕业的学生认真填写应聘资料。

学生在企业信息榜上选择对口心仪的企业。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靓)为强化区域化党建惠民举措,进一步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交流选择的平台,11月20日,长沙县湘龙街道党工委联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人才交流双选会”。共172家企业携5165个岗位到场招贤纳士,岗位涵盖了学院各类专业,到场求职学生3200余人次。

现场,各大企业早早来到校园,摆出新颖独特宣传展板、分发单页,一派热闹景象,不仅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比亚迪电子、日立电梯、蓝思科技、百事可乐等省内外知名企业,还有由湘龙商会组织的23家本土企业加入到招聘的队伍中。

“从2017年开始,湘龙街道部分汽车企业和机电职院积极推行校企合作‘BBA班’等订单式培养模式,针对性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与考核目标,将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安全生产与职业素养规范融入到在校课程计划与日常教学培训中,目前定向培养毕业的学生已分别进入到10余家企业,实现双赢。”湘龙商会副会长、人力资源小组组长谢东源现场分享“地校企”三方合作的成效。

“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择业心态好,是理想录用的对象。像我们首先会比较看重沟通能力,也比较看重自我学习能力。”招聘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毕业生推荐岗位,指导他们报名面试,面对应聘者的困惑,用人单位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确保每一个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工作、每一家企业招到优秀的人才,就是本次招聘会的初心,也是湘龙街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内容、一次有效的尝试。根据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学校专业设置,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建立街道、学校、企业就业合作基地,充分发挥学生就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让单位引得进、用得好。

本次招聘会的开展有效促进属地街道和学校对就业工作的相互了解和融合,也是湘龙街道党工委区域化党建的有效探索,通过街道校企三方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实现服务零距离与高效能,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下一步,湘龙街道还将加强政策扶持,促进就业招聘形式多样化,打造就业品牌特色,致力于解决好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靓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4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