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克“天下第一难” 15天啃下拆迁“硬骨头”

0.jpg

白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存良向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介绍项目进展。

红网时刻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王正庭 长沙报道

600亩、114户、仅用15天实现全部签约!

11月15日凌晨3点,长沙市高新区白马街道项目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在拆迁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三安(长沙)产业园一期项目内114户全面签约,再次刷新高质量征拆的“白马”速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项目指挥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依靠基层组织、发动群众,凝聚起强大思想合力和工作动力,实现区、街、村、组多级联动、并联作战,做到了服务“零距离”,矛盾“零扩张”,工作“零差错”,仅用15天完成了全部签约清零的硬任务,啃下了最难的“硬骨头”。为兑现12月5日清表腾地的目标打好了坚实基础。

因为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拆迁被称为“天下第一难”。拆迁过程中,白马街道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群众的困难与疑惑,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使动迁工作进入“快车道”。

高位调度、精准制导,高效指挥“压阵”

拆迁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拆迁工作,长沙市市长胡忠雄、副市长邱继兴亲临指导、高位调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党工委委员李平波每天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项目现场研究分析,协调解决重点难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项目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抢工期,坚持人员下沉、不舍昼夜、挂图作战、多线推进,坚持“一日一调度”、“早晚两碰头”,及时掌握推进情况,集体研究个案问题,无缝铺排后续工作。

WechatIMG295_meitu_3.jpg

拆迁工作“分秒必争、事不过夜”。

火力全开、忘我攻坚,全员一线“冲锋”

“难题在一线处理,纠纷在一线疏导,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工作中,指挥部10个拆迁工作组采取全天无休的模式。在青苗、房屋丈量和勘界工作中,不管是忍受着蚊虫叮咬穿梭在深山密林中,还是为了抢抓工作进度集体奋战到凌晨,全体指挥部工作人员始终以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效率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指挥部政委鲁存良每日带头与拆迁户做思想工作、答疑解惑,连续半个月奋战到凌晨三点;指挥长熊铁钢“轻伤不下火线”,手上贴着打点滴的绷带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给予了指挥部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业务指挥长何红华家里小孩上学、老人身体不佳,着实让他放心不下,但为了项目,他选择坚守岗位,连续两周没和孩子说上一句话。本次项目攻坚中还涌现出了像易香艺这样的“女汉子”,她们不叫苦、不叫累,和男同胞们“并肩作战”,用汗水丈量房屋青苗,用双脚追赶项目进度,为了完成青苗丈量任务,穿过密林,她们脸上手上被蚊虫叮咬出了一片片的大红包,走过泥泞,她们的“小白鞋”变成了“小黑鞋”。

耐心疏导、细心分忧,情暖民心促拆迁

道千言万语、理千头万绪、想千方百计、吃千辛万苦只为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各组工作人员上户耐心解读法规政策,化解被征迁户心中疑虑,在房屋及附属物丈量过程中保证数据无遗漏,确保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真正以心交心、公平公正、换位思考,真正帮助解决难事。面对征迁户遇到的实际困难时,工作人员立足服务,积极帮助被征地群众解决征地拆迁中涉及的补办结婚证、家庭纠纷、户口纠纷等诉求43件,通过真心解难、诚心办事让群众“愿拆”。拆迁七组一户人家家庭关系复杂、矛盾突出,对于老屋补偿款及家中残疾人兄长的赡养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一边语重心长的调解矛盾、缓和冲突,一边帮其设计分配方案,通过连续十多轮的约谈,促使兄弟叔侄达成共识、和好如初,为后续签约扫清了障碍。

在啃下“硬骨头”,完成重大阶段性任务后,项目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还将继续保持“时间紧、步伐更紧,困难多、办法更多,要求高、标准更高”的精气神,继续奋进担当、扎实作为、不忘初心,为项目全面清表腾地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王正庭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6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