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签约5个重点项目

1.jpg

11月16日,2019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2.jpg

5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经贸交流、商贸流通、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预计总投资金额逾20亿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 唐频辉)11月16日,2019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5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经贸交流、商贸流通、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预计总投资金额逾20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致辞,日本驻华大使参赞畠山健太郎、中国民贸会会长蓝军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上,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长沙不断致力加强与日本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和堂、住友橡胶、三菱汽车、关西涂料等多家日资企业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资投向涵盖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等多个领域。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强化双方互动,促进双向投资,扩大双边贸易,共同推动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长沙与日本的经贸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日资企业来长投资,涵盖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等多个领域。2018年,长沙与日本累计贸易额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48%;其中累计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72%。如今日本已成为长沙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推介会现场,毕马威全球日本业务中国中心代表作长沙投资环境专题推介。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雨花经开区、浏阳高新区也分别现场做投资推介。在长日资企业代表广汽三菱有限公司、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代表与参会客商分享了其在长沙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长沙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今年1-10月,实际利用外资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012亿元,同比增长17.6%;引进2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31个,总投资额2008.5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83个,占比63.3%。1-9月,经省商务厅认定,引进500强项目31个,总投资额550.8亿元,雪松控股集团、高力控股集团首次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唐频辉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9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