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

“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芙蓉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沈梦艳)15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举行,重点围绕“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这一主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年”等重点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交流会上,区委常委同志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于新凡表示,要践行使命担当,落实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拼搏奋斗的根本动力。要坚持固本强基,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中心城区,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党建资源多元开放、共建共享,构建目标一致、协同运作、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为破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加油聚力、提供支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发展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路径,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三产立区定位,推进楼宇经济做强做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精细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全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夯实民生保障,让全区人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世平对芙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芙蓉区主题教育工作有亮点有特色,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痛点难点,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可复制可推广。他表示,下阶段认识要再深化,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搞变通,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突出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真学实学,真查实改,将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实现主题教育全面开花;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并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对照反面典型引以为戒;深入检视反思,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形式,以问题检视到位为基础,深查细照;敞开大门,开门纳谏,深入群众倾听有关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并严格把关。

2019年中共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芙蓉名家讲坛现场。

当天,在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上,芙蓉区邀请到了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主任霍修勇进行讲课。

霍修勇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前进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从“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到“持续走向繁荣富强”,再到“开辟特色新路,大踏步赶上时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这次学习在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引发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涵养初心、践行初心,深入思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命题,带着责任和使命抓品质提升、抓营商环境,以敢担当的行动把芙蓉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定交出一份2019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40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