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的创新理论“开花结果” 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举行

6142810E-60DE-49FE-9A9A-687E4108C83D-29069-00001095F542ECB0副本.jpg

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 (记者 孙洁)11月14日,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经过专题赛和复赛重重考验的12位选手跻身决赛,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和自己的生活实际,带来了动情的理论分享。最终来自芙蓉区的江丹、开福区的陈思含获得了一等奖。活动现场还为10位同志颁授了2019年长沙市“最美基层理论宣讲人”荣誉称号。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开福区的选手李忠杰用三个有力的提问,开始了他的宣讲。其实,这三个问题是1935年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先生面对全校师生的深刻发问,当时民族正在危亡之际,而84年后,当代的中国人再次面对这三个问题的时候,也有了与时俱进的理解。

“说到中华文化,在古代就创造出了灿烂的文明,请问,大家知道中华文化有多少年的历史吗?(答:5000年)那么,世界上唯一文化没有断过流、始终传承下来的国家是哪个国家?(答:只有中国)”参赛选手周赛英是刘少奇纪念馆的一名讲解人员,她以《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彰显文化自信》为题,结合长沙红文化,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正如她在演讲中所说的,“正是一次又一次的讲解,与观众之间的共鸣,让我对弘扬红色文化更加有了信心。我想,‘讲解’不仅是讲解员的工作,其实,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是‘讲解员’,每一个中国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文化发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委宣传部策划了“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微宣讲比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服务长沙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项目建设”六大专题,通过讲述发生在长沙的感人故事、激动时刻、精彩场景、难忘面孔,全面展示各条战线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的昂扬风貌。

半年多的时间里,长沙共举办宣讲赛100余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讲1500余场,用朴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怀为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带去了一场场生动的理论微宣讲,有力地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在星城长沙“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41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