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了3个营商环境百强县 长沙县位列12 连续两年居中西部第一

WechatIMG3285.jpeg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19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进入前50强,其中,长沙县位列全国12位,较去年的第18名上升6位。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彭华 胡晓)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19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进入前50强。其中,长沙县位列全国12位,较去年的第18名上升6位,连续两年稳居中西部第一。

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参评

长沙三县市入围“双50强”

报告说明,本次研究以截至2019年6月划定的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和林区、特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为评价对象,通过公开渠道收集、大数据检测等方式获得广泛而全面的基础数据。

评价建立了包括公开透明5个一级指标、政府门户行政信息公开数量等14个二级指标在内的评价体系,最终,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三县市入围百强榜单,分列全国第12位、25位、34位。

记者发现,在该机构今年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中,长沙县进入全国五强,浏阳市、宁乡市分列全国14位、20位,成为了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双50强”。

“双百县”正成为县域经济的压舱石。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袁保鸿介绍,营商环境与县域经济实力之间存在螺旋上升关系。具体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促进经济实力的提升,经济实力强县市也更有实力去改善营商环境。

1.jpg

今年,长沙县重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4+4”工作方案,全面建设“五心”营商环境,举全县之力打造国内营商环境引领示范区。

营商环境建设推出五颗“心”

助力中西部第一县高位进位

较去年全国18位的成绩,长沙县今年再度上升6位,连续两年稳居中西部第一。

自我超越,源自不断的努力。今年,长沙县重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4+4”工作方案,全面建设“五心”营商环境——最省心的政务环境、最贴心的服务环境、最放心的法治环境、最暖心的人文环境和最安心的生态环境,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举全县之力打造国内营商环境引领示范区。

开户即开业、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长沙县贯彻落实“三即”承诺制,创办一家预包装食品销售类企业,从办理登记到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到2个小时;

截至10月,全县累计减免各项税收15.76亿元,累计为参保单位减征养老保险费约5.7亿元。9月1日起,长沙县企业开办环节印章刻制免费、政务服务大厅复印免费,真正实现了“企业注册零成本”;

每月10号、20号,各镇街检察联络室定期走进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企业周边,“星城快警”、警务站等落实“警企联系”制,全年为企业家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近2亿元;

涵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在内的68项涉企补贴政策全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严格补贴政策刚性兑现;

……

市场经济就是“候鸟经济”,哪里环境好,投资商就飞向哪里。随着政策推出,长沙县狠抓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推动政策不断落实、服务不断优化、环境不断向好,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彭华 胡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