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抱团” 两年创办三家企业

人物名片

林繁程,长沙县人,1995年出生。福建军安盾安保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茶乡小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迷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和负责人。

他2012年参军、2017年退伍。“老兵”不老,是个"95后",退伍后他本可以选择一份稳定轻松、待遇不错的工作,却和战友一起“抱团”创业,两年中先后创办3家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万元。他就是退役军人林繁程。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我为什么创业?答案就像我办公室墙上张贴的一句话——‘退伍军人共同创业,带动退伍军人就业,为退伍军人提供一份体面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公司的目标,也是我个人的愿景。”

创业初心是为了给退役军人一个“家”

林繁程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不错的家庭条件,本可以让他安逸轻松“少吃苦”。从长沙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后,他听从父亲的建议去当兵。他觉得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摸爬滚打几年的收获,不亚于上一所大学。

5年军营生活让林繁程接触到不少退役后创业成功的老兵,也了解到很多战友退役之后内心有些茫然无助。他萌生了退役后自主创业的想法。2017年12月,林繁程退伍回到长沙。原本他可以进政府机关工作,但他觉得“坐办公室”工作缺乏挑战性。于是,他找到以前的同学、同样当过兵的3个好朋友一起创业。4个“90后”拿出各自的退伍费,凑了100多万元资金注册成立了一家安保公司“军安盾安保”。“进入安保行业,就是考虑到这一行跟我们当兵的经历有关联,既可以发挥自己的专长,又方便接收其他退伍老兵来公司就业,可以给退役军人一个‘家’。”林繁程说。

招人优先退役军人,企业以退伍老兵为骨干

公司成立后,林繁程和合伙人定下规矩:招人优先聘用退役军人、用人优先重用退役军人,给老兵员工的待遇要优于其他员工、要优于同行业其他企业。“我们的合伙人全是退役军人,企业以退伍老兵为骨干。”安保公司2018年6月成立后,解决了近20名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退伍老兵刘浪的老家在岳阳,今年1月入职“军安盾安保”。公司大胆对他委以重任,将他安排到开福区某重点项目担任负责人,管理20多名保安,该项目安保工作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肯定。

安保业务逐步站稳了脚跟,林繁程又将市场拓展到园林绿化、国防教育与拓展培训等领域。从部队退役回乡一年半时间,他创办的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万元。(黎铁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