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路见真章 知行合一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2.jpg

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

1.jpg

主题教育理论测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贺卫玲)“这条路修平整了,我们出门子女也放心了。”11月12日,住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张公岭校区宿舍的杨奶奶特意赶到锦林社区,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化,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注、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抓起,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办实事解民忧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找准病灶,才能对症下药。马坡岭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听民声、解民情、找问题、促整改,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痛点直指病灶,不断让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隆园一路是树达学院张公岭校区1200余师生和246户树达学院宿舍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破损的地方给学生和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特别是宿舍里大多是高龄的离退休人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住在宿舍区的杨奶奶找到社区书记王霞反映情况:“隆园一路有破损,有一个坑,还积水,我们老人容易摔跤。希望社区能帮助解决一下。”收到这一问题时,一方面党员志愿者鄢胜强立即到现场先将积水排干,方便居民出行。另一方面锦林社区党总支积极与芙蓉区市政管理局联系反映了这一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反馈与帮助,破损的路面得以修复平整,解决了安全隐患。

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让主题教育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锦林社区居民反映,在远大路与长星路交汇处东北角有一块闲置用地,建议社区将这块地建成一个绿化小广场。收集到这条建议后,锦林社区党总支积极向街道和区相关部门争取支持。在区园林局的建设下,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绿化小广场诞生了,成为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坡岭街道党工委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了不打折扣的实惠。西龙村党委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党旗守护绿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营造了一个良好、有序的环境,保障师生安全;新安社区党委与芙蓉先锋共同体单位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结对共建,联合成立“先锋学习岗”“理论宣讲团”;安子岭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国学经典进基层”文化品牌建设定位,打造长沙首个“红船精神”主题党建文化阵地,弘扬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学思结合唤初心 知行合一抓落实

“我今天早上在‘学习强国’上做了这道题。”“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我早就知道了!”近日,马坡岭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各社区(村)书记、两委成员,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共计80余人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理论测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学习考试活动,大家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此次测试重点检测自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验收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让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当天,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同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邀请了长沙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全建业授课。全建业围绕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形成逻辑、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路径探索、践行新时代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回顾了建党98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风雨兼程、持续奋斗,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以“学”唤初心,让全体党员同频感受主题教育深刻内涵。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创办了“每日学习沙龙”,各支部利用QQ、微信群学习应知应会,每日一学;以“学识动车组、才智加油站”、微讲坛、微宣讲、“红色故事汇”“电影党课”等不同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等学习内容贯穿始终,让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结合芙蓉先锋共同体区域共建,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联合成立“先锋学习岗”“理论宣讲团”,义务为辖区内老党员、居民群众上门送学、送法;各社区(村)开展“扶危帮困”活动,党员志愿者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五保户、残疾人上门帮扶慰问活动。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知行合一”,也难在“知行合一”。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坚持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按照调研清单要求,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直奔一线调研,努力帮助基层破解瓶颈问题,改善工作方法。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多措并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加大力度全方位聚焦民生难点、热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促进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7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