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长沙高铁新城美丽蜕变

11.jpg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内,业主代表送来锦旗。

2.jpg

位于高铁南站对面的吾悦广场12月份开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

1.jpg

工作人员深入项目工地,主动帮忙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长沙报道

“真是太快了,上午提交的材料,半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没想到政府部门现在的服务这么高效。”11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内,吾悦广场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服务窗口,热情服务,业务精通,便民高效”的锦旗送到所长饶岚的手中。这是东山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和项目帮扶力度的一个缩影。

位于高铁南站对面的吾悦广场是政府引进的城市综合体,定于2019年12月份开业。东山街道工作人员积极与市场方沟通,为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和要求。10月份以来,街道陆续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120余本、食品经营许可证40余本。

用“减法”为企业做“加法”

“办证时,我一次把资料交齐,然后等下证就可以了,特别快,特别方便。”11月7日,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长沙市雨花区依呀母婴用品店负责人特别高兴。

2019年以来,东山街道围绕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窗口”,坚持以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优服务的“加法”,改革的“力度”转化为政务服务的“温度”,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如何简化办事流程?街道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深化对登记制度的落实,对于新设立企业提交一表申请。同时,为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安排专人解答办证难题,并制定办证流程模板,让经营户轻松上传资料。在大厅制作办证模板,公布咨询电话,一站式受理,如不方便取证的,免费邮寄到家。

如何缩短办事时间?政务窗口受理后,东山街道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利,缩短办事时间。

结对帮扶,给企业排忧解难

“东山街道党工委对我们企业建设非常关心,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对在这里发展非常有信心。”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区域总经理郭远鑫竖起拇指点了个赞。

东山街道地处高铁新城核心片区,长沙城际空间站、吾悦广场、万纬长沙雨花物流园等高铁片区配套项目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上,东山街道工作人员深入项目工地,主动帮忙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企业的满意,源于街道长期的企业服务机制。为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东山街道党工委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抓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东山街道“1+X”营商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努力实现党建质量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改观。

截至目前,街道新建两新组织2个,共建了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功能型党支部等9个功能型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100%,形成了以党工委为核心、企业党组织为主体、群团组织为配套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今年1月至10月,街道处理涉及辖区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农民工工资等引发的矛盾纠纷20余起。

环境就是竞争力,营商就是营未来。街道将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攻坚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找问题,谋对策、做承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干劲、作表率,打造优化营商环境 ‘主力军’。”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7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