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南分行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

1.jpg

夏建平、于新杰分别代表长沙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进行签约。 图片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柳佳路摄

1.jpg

胡忠雄、袁建良见证签约并讲话。

11月7日,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签订《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国开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国开行湖南分行副行长于新杰,分别代表长沙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进行签约。

根据《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将充分发挥大额、长期、低成本政策性资金作用,助推长沙实施园区“腾笼换鸟”工程、“135”升级版建设工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健康长沙工程、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畅通工程、重点片区综合开发工程等“十大工程”,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20年来给予长沙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开行对长沙市国有企业去平台市场化转型、园区基础设施和新型产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的鼎力支持,让人感动。

胡忠雄强调,《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提升战略合作水平,实现全面合作、高位合作、创新合作。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十大工程”为抓手,聚焦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和民生工程三大重点,进一步深入开展全面合作;希望双方加强高位沟通,完善合作机制,统筹协调部门、区县、园区三个合作板块,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促进合作高效运行;希望双方探索创新合作,创新融合政府组织优势和国开行融资优势,主动换位思考,增强双方互信,携手将政银合作项目打造成长沙诚信建设的典范项目,在互利共赢中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袁建良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开行工作的信任、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国开行一直以来与长沙市政府保持了密切合作关系,累计向长沙市提供资金超过1000亿元。近两年来,长沙市与国开行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十大工程”全面落地。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为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做支持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坚强金融后盾。(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