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如何?来看督导组的暗访结果

559174F3-769E-4C3A-9F30-0D4FA3E3209B副本.jpg

长沙基本实现了“组织发动、设施投放、居民参与、分投分收”四个全覆盖。

0DF23017-301A-4977-ADEC-2403080B053A副本.jpg

市民正确投放。

0A104841-012C-4F5B-A85E-7A103D7EA267副本.jpg

醒目的宣传标语。

7A19FF30-5B9C-4768-909A-CE30349142CD副本.jpg

长沙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暗访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孙洁)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长沙基本实现了“组织发动、设施投放、居民参与、分投分收”四个全覆盖。可垃圾分类工作并非一劳永逸,新的垃圾分类桶是否配备齐全?市民参与度如何?投放情况如何?运输环节是否符合标准?近日,长沙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成员持续用脚步检验成果,用“回头看”的方式切实让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民垃圾分类整体情况出乎我们意料,准确率都比预期得要高,希望这样的情况可以一直保持。”11月7日,记者跟随长沙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一行赴长沙高新区和望城区居民住宅区进行暗访。发现除了个别小区公共区域原有的物业安装的金属垃圾桶有标识错误的问题,和偶尔在垃圾分类桶里发现个别投放错误外,更多的是惊喜,比如物业为垃圾分类桶安装雨棚,保护垃圾分类桶,居民积极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宣传语明晰醒目等等。

督导组成员首先来到的是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社区的潇湘奥林匹克花园,一进小区,就能在醒目的位置看到有着白色的积分兑换机和外观呈蓝色、功能各异的“大铁箱”。这是小区的智能分类垃圾箱,上面分别写着“金属”“玻璃”“纸类”“塑料”字样,每个箱子上还标明了投放类别及注意事项。此外还摆放着红色铁箱,这是“有害垃圾”专用,包括废电池、过期化妆品、过期药品、废弃杀虫剂等几个类型。

记者现场看到,有小区居民通过智能IC卡,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只需轻轻一刷,智能分类垃圾箱就会自动开门。 居民将不同分类的垃圾投入回收箱,就能得到相应的现金或积分奖励,可兑换有“身份证”的垃圾袋。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成员一一将所看到的情形记录,并仔细询问前来清运垃圾的工作人员,确保流程环节规范合理。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联合时代倾城小区是暗访的第二站,长沙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成员仔细查看了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分类垃圾桶的安装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小区的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现场,督导组成员表示,今日暗访的小区整体落实情况都不错,对于小区原来的物业公司在公共区域安装的金属垃圾桶标识错误的问题, 会记录在每日的督查通报中,反馈给辖区部门进行整改。

据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固废处副处长易桂军表示,长沙市垃圾分类办督导组每天都会有4、5组队员对全市所有小区进行随机暗访,一旦发现问题就会拍照取证,根据当天收集的信息情况,写进督查通报中,并发布给所在区县,要求迅速整改落实。“目前长沙有着4000多个居民生活小区,我们就是要深入到每一个小区,看垃圾分类工作的真正情况,能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这样才能切实推进垃圾分类成效,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惠及居民群众。”易桂军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