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商场”有多神奇,本周末去感受一下

11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了5G通讯套餐,首批开通5G的城市中,长沙、株洲在列。这也意味着,5G通讯的商用已开始在我省启动。具备高速度、低功耗、低延时以及泛在网特点的5G时代来了,市民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对未来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本报记者随着5G推进的步伐,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朱蓉)

“待商场11月8日重装开业时,消费者将能够在商场体验到真正的5G网络。”11月5日,春天百货总经理周仕平说。

从几大基站建设的布局图上可以看到,湖南最繁华商圈之一的五一商圈已成为运营商们建设基站的重点区域。

逢假日便会进入人海作战模式的五一商圈,迈入5G时代后购物体验是否会有新的体验?

变身5G体验商场

从今年年初便开始重装规划的春天百货,是长沙五一商圈内较为资深的一家百货卖场。11月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商场已与电信、华为合作,完成了三个5G信号接收器的铺设。而更让数码3C迷们期待的可能是,在春天百货一楼,将开出湖南省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从本周末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手机、穿戴、PC类、平板类等融合产品项目体验。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今年5月,长沙移动便与长沙IFS达成战略合作,将其率先建设成为一5G智慧商业综合体。长沙IFS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商场内的5G接收器也已铺设完成,消费者在进行智能停车缴费、使用商场智能WIFI及3D地图导购系统等功能时,信号将更加流畅。

线下销售场景线上化

5G时代对消费者而言,也意味着随时随地打开直播,在碎片化时间里进行消费的体验将更加流畅,基于移动互联网进行的各种场景的销售也将更加易于被接受。

周仕平透露,商场支持5G信号后,将能更好地支撑其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尝试,“消费者可以通过春天百货小程序享受导购服务,而店铺内的服务员,也将通过这一小程序进行‘直播卖货’,向不能到店的顾客进行活动商品、爆款单品的推荐和促销,提供线上下单的服务。”

今年8月,友阿集团就曾在旗下所有卖场进了“友阿杯”首届直播红人大赛,与商家邀请网红直播不同,改由店内销售员担任主播,进行线下商品的线上推荐。

友阿股份副总裁、百货事业部总经理胡硕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G时代的到来,让线下场景的线上化正逐渐成为一件低成本的业务,而借助网络直播,商家的经营活动不仅可以获得比传统线下经营模式更大的曝光量,而且能够充分提高店面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利用工作时间更大地发挥明星导购员的销售力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