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初心相伴 百位书法家共书好家风

fce60389-d96a-4089-af0d-ab418e410d6f.jpg

开幕式现场共展出精选作品88幅,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通讯员 杨芳)“今天很荣幸,现场得到了一位书法家赠送的‘百善孝为先’,我要把它带回去,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2019年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泉塘街道主办,长沙县文联和长沙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湘好家风’书法展开幕式暨书法创作笔会”在泉塘街道隆重举行。省市县百余名书法家出席。

4483b08e-8db1-45f4-b739-7c70752d22dc.jpg

省市县百余名书法家进行现场创作,将作品全部赠与居民。

优良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精髓和思想瑰宝,纵观长沙县陈树湘、徐特立、杨立山、李维汉等革命先辈人物,无不是在优秀的家风家训熏陶下,胸怀家国情怀,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为充分做好此次书法展,进一步传承传统美德,从今年6月开始,活动组委会就开始精心准备,深入群众,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家风家训家规书法作品,组织文艺工作者到乡镇、街道开展“寻找长征英雄家训背后的故事”采风活动,最终共收到作品360幅,遴选200幅,展出精品88幅。

近年来,长沙县泉塘街道以“党建+”模式,深化家风建设,搭建理论宣讲、文体服务、生态环保、暖心帮扶的平台,引导居民移风易俗树新风,崇俭尚德倡文明,营造健康快乐、邻里互助的宜居环境,涌现了文池珍、胡香、赵育英、陈湘群等一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营造了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扬社风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我们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道德文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与文学艺术结合,是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现代文明观念。下一步,泉塘街道将继续让好家风、好家训与初心使命相伴,搭建全员参与社风建设、践行道德实践平台,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幕式结束后,100余名省市县书法家在展会现场举行创作笔会,并将作品全部赠送前来观摩的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0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