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法治阳光洒满每个角落 长沙天心区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创建

22.JPG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推进会。

11.jpg

长沙市天心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周雯轩)“法治环境是区域竞争的核心要素,法治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关注的现实问题……”11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天心区创建全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进行了再部署。

近年来,天心区围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全区多次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单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全区建设有长坡社区、白沙井社区2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48个省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区卫计局等8个全省依法行政示范窗口。特别是今年以来,天心区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将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启动了专项行动“法治套餐”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市率先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此外,还推行了“容缺受理”政务服务机制,高标准打造了“法治天心”升级版。

“法治政府创建是提升治理能力的关键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补齐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的强烈信号,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从始终确保法定职责的效能性和服务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权力运行的法定性和规范性、矛盾化解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四个方面,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创建,让法治的阳光洒满天心区的每一个角落。

“法治是最优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法治政府建设,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表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天心区上下将围绕加快推进和实现天心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迈进,努力开创法治天心工作新局面,为“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雯轩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0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