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守护者”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804_副本.jpg

泉塘中学校门前的“护学岗”。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817_副本.jpg

到学校进行现场督导。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824_副本.jpg

为返岗教师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红娟 杨芳)“同学们,不要急,请排好队伍,保持距离,有序进校。”4月10日一早,站在泉塘中学校门口,“护学岗”岗员盘涛如往常一样一遍遍地叮嘱着进校学生,露出了笑容:“今天是护学的第四天。大家每天都朝气蓬勃,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连日来,长沙县泉塘街道主动靠前,加强综合整治、细化服务,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守护者”,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主动靠前 防控“全覆盖”

“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了?”“第一批返校学生有多少,住宿安排准备怎么做?”连日来,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泉塘街道复课复学专班组联合长龙中心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一问二看三查”方式,对辖区首批开学复学学校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外地返长师生健康情况、师生就餐安排情况,住宿管理情况、隔离留观室准备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十个到位”和“五个一律”等要求落实到位,绷紧防控之弦。

肃清环境 整治“总动员”

“你好,你这种情况属于无证办学,请马上整改。”为进一步肃清复课复学周边环境,4月初以来,泉塘街道综合整治“总动员”,协调卫生、市监、公安、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力量,多次开展校园内外安全防范、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校园入口及周边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处加强疏导,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细化服务 保障“无缝隙”

“这是10套防护服,请收好。”“检查时,大家要做到‘一看、二问、三摸、四量’,即看学生脸色和肤色、有无皮疹;问有无腹泻、腹痛、发热、乏力等不适症状……”开学复课前,泉塘街道成立专班,联合长龙中心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实行“一校一策”,分批次对1500余名教职工开展防控知识和技能全员培训,模拟学生排队入校、食堂用餐、出现发烧等多种场景下的处置流程,积极帮助解决防疫物资设备采购资金不足等难题。复课后,组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公安、行政执法等联合“护学岗”,定点定时定班,确保校园门前零风险、零传染。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有序推进复学也是一次考验。下一步,泉塘街道将继续紧盯防控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及时跟进、靠前督导,做实做细开学复课工作,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泉塘街道辖区高三、初三年级4323名学生已顺利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娟 杨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0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