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191104193414.jpg

长沙市芙蓉区文明委全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邓正可)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文明委全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在职县级干部、湘湖管理局、各街道相关人员参会。

今年以来,芙蓉区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以“品质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全区各级各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创建机制与时俱进。芙蓉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减压减负,精简微信工作群,日常督查、活动开展、资料报送显著减少。同时,探索在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为基层减负中实现平衡,建立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常态开展工作指导,推动文明创建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104193419.jpg

街道社区花样宣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持续推进“红袖章”志愿服务行动,芙蓉交警“日行一善”、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巾帼苑志愿服务等项目不断发展壮大。广泛开展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评和学习宣传活动,今年以来,成功推评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1人,全国最美奋斗者1人,中国好人1人,湖南好人5人,长沙第五届道德模范(含提名奖)2人,产生了广泛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191104193423.jpg

芙蓉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创新推出“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项目化工程,常态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普教育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800余场次。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工作经验连续第三年获中央文明办推介。开展“我家的移风易俗”系列展演,推动移风易俗进小区、进家庭,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大《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有力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

微信图片_20191104193427.jpg

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城区品质加速跃升。有着“ 城市客厅”美誉的五一商圈环境不断优化升级。稳步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提升15分钟生活圈服务水平,城区环境不断优化。德政园、朝阳等农贸市场完成提质改造,火车站、省委大院等市级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示范点相继建成。五一大道蔡锷路口诚信小品、二里牌社区孝心文化街、杨家山社区家风家训广场等一批公益广告示范点开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足可观、入脑入心。

区委书记于新凡指出,文明创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和彰显省会担当的高度来对待文明创建。贯彻落实“品质提升年”的价值追求,着眼细节、弥补短板、提升品质。文明创建下一步的关键,是在细节和短板弱项上下功夫,把“品质提升”的要求贯彻到创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展现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振状态,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各牵头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出务实担当的良好示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将创建工作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以优异成绩彰显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品质提升年”的扎实成效,为擦亮长沙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33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