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艺节目“花样多” 望城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成体育教学“成果展”

5.pic_hd.jpg

11月1日至11月3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长郡斑马湖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田甜)教育为本,健康第一。孩子们的“体育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的有效方法,“体育课”上得好不好,举行一场运动会就知道。

11月1日至11月3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长郡斑马湖中学举行,国旗队、会徽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全区25个中小学校代表队共29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6.pic_hd.jpg

在开幕式上,望城区各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体艺节目表演。

在开幕式上,长郡月亮岛学校、中岭小学、高塘岭实验小学、长郡斑马湖中学等校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体艺节目表演,学生们完成了托举、后空翻、旋转等多种高难度动作,配合以变幻无穷又整齐划一的队伍变换,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一场武术表演,在柔与刚、缓与疾之间,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功夫”进行了美轮美奂的展现;一场“龙舞飞扬”,2条“巨龙”、18条“小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扭、挥、仰、跪、跳、摇,声势浩大、场面壮观;乒乓球操,孩子们跟着口令以体操的方式跳出了“玩好”中国国球的“要诀”,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表演形式花样多多,表演内容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对体育项目的展现。

历时2个多小时的开幕式,全方位展现了望城区中小学在体育课堂教学、课余锻炼、特色项目培育等方面的师生风采,展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在接下来的运动会各项竞技比赛中,小小运动员们身姿矫捷、勇于拼搏,迎风奔跑的咬牙坚持、凌空一跃的飒爽英姿,构成了运动会上一幅幅精彩动人的画面。“输赢不重要,尽全力发挥就好。”长郡斑马湖中学学生刘浪代表运动员宣誓,不以输赢论英雄,而是以展现运动员们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为目标。

4.pi c_hd.jpg

这场田径运动会是一场促进团结、增进友谊、交流学校体育工作的盛会。

运动会,既是对全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又是一次对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能力的全面考验,是一场促进团结、增进友谊、交流学校体育工作的盛会。

近年来,望城区坚持以多元化、多样性的校园体育活动为载体,培养全区学生的体育精神、运动意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全区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通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望城区的体育教学氛围不断浓厚,各校体育教学水平和学生身体素质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8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