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啦

1.jpg

启动仪式。

2.jpg

联合发布诚信倡议。

3.jpg

学生代表。

4.jpg

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在长沙九所大中小学校开展。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谌星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青少年饮食安全,直接关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及社会的稳定,一直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10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湖南大学、长沙市实验小学、红黄蓝幼儿园、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湖南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天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上台发出诚信倡议: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企业行为自律、建设诚信良心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共同承诺共同携手,筑起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表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食安关注的重点,保证学校安全稳定,是当前教育部门的重要工作,也是首要政治责任。对于如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责任上肩,强化工作落实;三是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工作实效。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青少年食品安全实践活动,长沙市健康管理协会的营养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还特别设计了有趣好玩的游戏与同学们共同探索营养健康的奥秘。现场,专家从食品安全知识、不健康的食物、健康饮食、食品标签解读以及健康饮食建议等方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讲解,通过食品安全事件向学生们讲述如何分辨健康食品和不健康食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认真听,用笔记,并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以后我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这些垃圾食品,我也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小朋友,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食品的危害性,让他们也不再吃垃圾食品。”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说。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实验小学、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承办。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在长沙九所大中小学校开展。相关企业也将致力打造青少年食品教育体验基地,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实践活动,努力为青少年和大众消费者提供获取营养健康及食品安全知识的有利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谌星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4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