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 望城区开展专场招聘会

5.pic_hd.jpg

10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3.pic_hd.jpg

招聘会吸引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家属及其现役军人家属以及其他有就业需求的群众约2000余人参与。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田甜)就业是和谐之基、安国之要,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10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在正荣财富中心外广场举办了一场以“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152家企业入场,提供岗位5736个,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健康食品、餐饮服务、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7家培训机构提供培训信息咨询和报名服务。招聘会吸引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家属及其现役军人家属以及其他有就业需求的群众约2000余人参与。

“让想做事的劳动力都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让创业者都能得到就业创业政策扶持,让有招募员工意愿的企业满意而归。”望城区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服务中心李淞介绍,望城区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统筹做好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家属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求职招聘、职业培训和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

“我们比较看重他们是否有在集团长期发展的决心和潜力,希望他们能够相对比较稳定。”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窗口”,有许多人排着队提交简历,他们此次招聘的人员主要为营销类的岗位,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女士说,对于此次招聘的人员,他们将“精心打造”。

“我们的工资待遇4000元到6000元,对于入职的人员,集团会安排完整的职业晋升规划,有成长空间。”湖南长高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招聘培训专干肖玉芳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招到普工、装配钳工等岗位共20人。

“近年来,望城的企业特别是新投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李淞告诉记者,为提升活动宣传的广泛性和精准性,望城区通过多渠道推送招聘信息,在区内雷锋北大道、芙蓉北大道等明显位置均设置“找工作不用去远方,好工作就在您身旁”招聘会宣传栏,区内各高校、街镇、村社区人社服务平台通过微信群广泛推送招聘会信息,信息覆盖城乡求职者,特别是区内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家属、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

“想过来了解一下,是否有合适的工作,我倾向于找销售类的工作,目前已经有几个意向岗位。”今年32岁的朱湘江退役之后,2005年回到家乡望城开启自己的创业生涯,经过多年努力,生活渐渐趋于稳定,有很多空闲时间的他,希望找到一个时间自由且有挑战性的岗位。

“找工作的话,我并不着急,但还是不想错过许多好的机会。”来自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的骆雪今年20岁,是市场营销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身材高挑、充满活力的她,想凭借自己在英语优势以及沟通能力上的优势,找到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

健全重点企业联系机制,“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政策受理等“一条龙”式服务;完善就业培训体系,整合望城区人社、妇联、总工会等部门资源,加强企业、院校、培训机构三方精准对接,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率先全市出台《长沙市望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实施方案》,开通“长沙市望城区-大中专院校人才招聘直通车”,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加大省内外招聘网络建设,积极培育人力资源市场;严格实施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落实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政策,组织区内企业成功打捆申报实施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试点,着力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望城区人社部门将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贯彻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部署,一手抓企业用工服务,一手抓重点群体就业,2019年1-10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45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8%,就业局势保持持续稳定。

下一步,望城区将深入开展“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本次专题招聘会由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武装部、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长沙市望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