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 奋进季|又一项目本月竣工!浏阳家居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

 编者按:奋楫争先,动力长沙。在“产业项目建设年”推动下,长沙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投产。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项目年 奋进季》系列专题报道,扫描2019年长沙可竣工项目的耀目“成绩单”,聚焦长沙经济社会发力奋进、加速奔跑的新动能。

爱晚(9月) (3)副本.jpg

位于浏阳高新区的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预计10月底将启动商家入驻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家具是“必需品”,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生活需求,是“艺术品”,能够带给人们以美的享受,一件家具的存在,成为了人们生活的重要连接、一个时代的记忆载体。在浏阳高新区,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家居产业,正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生成“新时代”的“新记忆”。

记者了解到,位于浏阳高新区的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2-8栋商铺目前已经竣工,1栋公寓式酒店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预计10月底将启动商家入驻工作。该项目的“开门迎客”,将进一步拉动行业资源集聚,推动浏阳家居产业集群发展。

高质量建设,打造“一站式”综合家居材料大市场

“我们正着力于打造营销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越的‘一站式’综合家居材料建材城。”中南爱晚置业集团常务董事长代志国介绍,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打造集家具原材料电商运营、家具线下展示体验、智能仓储配送、配套加工于一体的家居材料建材大市场。

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整体业态规划涵盖了高档原木、实木、皮革布艺、五金、海绵化工、陶瓷卫浴、电商孵化和酒店办公等,定位为区域性、综合型、现代化家居家装原辅材料集散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税收过亿元,增加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代志国告诉记者,中南爱晚智能仓储物流园项目也即将启动,建成后拥有虚拟物流信息港、物流港和商务港三大功能集成,以及商贸交易服务、综合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商业智能决策四个应用平台,为推动浏阳市家居全产业链发展提质提速。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与浏阳高新区家居产业配套相契,与浏阳国际家具城、家居文创园、木材交易市场等项目共同推动家具产业集群发展,吸引各家居材料产品及代理的入驻,努力将家居产业园打造成中南地区最大家具生产贸易基地。

爱晚(9月) (2)副本.jpg

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打造集家具原材料电商运营、家具线下展示体验、智能仓储配送、配套加工于一体的家居材料建材大市场。

高质量服务,推动浏阳家居产业集群发展

“项目建设以及招商引资,以及为入驻到项目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融资帮扶等过程中,园区提供了精准服务。”代志国说,浏阳高新区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从项目动工到完工只花了三年时间。

在中南爱晚家居材料市场项目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浏阳高新区组织园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与企业方面对面沟通,梳理企业实际需求,并着手解决手续办理、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派专人在项目建设现场“驻点”,提供全方位服务。

如何让浏阳的家居老产业焕发“新气质”?“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项目高质量的建设。”浏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翦正红告诉记者,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前期建设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到竣工运营,园区秉持“管家式”“保姆式”的服务理念,在速度上“跟进”,在质量上“把关”,始终与企业并肩作战。

在浏阳,家居产业发展规划以开元大道为主轴,永安、北盛、沙市、淳口、龙伏等沿线乡镇为区域,积极布局家居产业集中区,将开元大道打造成家居产业黄金地带。一个集原材料供应、生产制造、产品展销、仓储物流和电子商务功能为一体的家居全产业链条逐步形成。

2014年,浏阳高新区启动浏阳家居产业园开发建设,全力推进家居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按照一基地(家具制造基地)、两中心(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三市场(交易市场、原辅材料市场、物流市场)总体建设要求,规划了家具展销、原辅材料、生产制造、物流配送、总部商务和综合配套六大功能区。

目前,浏阳家居产业园已开发建成0.4平方公里,已聚集上千家家具及原辅材料企业,形成了生产、加工、贸易、研发于一体的产业链,到2020年,家居产业链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