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爷爷奶奶翻车 热心村民急救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你们救了我爷爷奶奶的命……感谢救命恩人!”这是近日浏阳市永和镇升平村村民们收到的一封感谢信,更是一名12岁小朋友在爷爷奶奶被一群素不相识的人搭救后,发自肺腑的感言。(李成辉)

200来字的信,字里行间满是感激

感谢信不长,只有200来字,字里行间却充满感激之情。信里写道:“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爷爷骑摩托载着我奶奶走亲戚,经过升平村时,不慎跌入路旁的水泥沟。两老不能动弹,满身是血,生命垂危!很快,从四面八方涌来许多素不相识的天使,将他俩救起,抬上救护车……”落款为“张坊中学七年级C152班唐湘楷”。

10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唐湘楷的父亲唐斌。唐斌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今年69岁、母亲68岁,住在浏阳市张坊镇张坊社区。10月11日下午,两位老人骑三轮摩托车,准备到几十公里外的永和镇走亲戚。不料,三轮车在行驶到永和镇升平村境内时发生故障,老两口连人带车翻落到公路边的水沟内。“如果不是热心的村民们救助及时,我爸爸妈妈就危险了。”现在想来,唐斌还一阵后怕。

爷爷奶奶出车祸,热心村民来救助

随后,记者通过采访还原了当日的情景。11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正带领两名队员清扫道路的升平村义务巡防队队长李敏的电话突然响了。电话是70岁的村民谢金连打来的,“你赶紧过来,这里发生了车祸。”她语声急促。

“救人第一!”李敏立马丢掉手里的工作,带上队员开着车子就往事发现场赶。一公里的距离,两三分钟就到了。李敏看到,水沟内有一辆侧翻的斗篷三轮车,斗篷已经变形,车上的老大爷浑身是血,已经被谢金连和另外两名村民救起。但老奶奶还困在三轮车斗篷里。更严重的是,三轮车油箱发生了泄漏,李敏很担心会起火。

不多时,升平村村委会主任廖兴章、升平村西岭小区干部邱俊发和另外两位村民以及义务巡防队的几名队员也相继赶到,再加上路边一些素不相识的热心乡邻,现场一下子聚集了十余人。他们合力将三轮车缓慢抬起,然后将被挤压变形的车篷拉开,抬出了已经无法动弹的老人。李敏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然后又联系了村卫生室。

唐斌颇为感激地对记者说,在接到他们的电话后,他火速赶到现场。由于距离较远,唐斌夫妇赶到后,救护医生已经为老两口处理了伤口,抬进了救护车。“当时十分紧张,根本没来得及对他们表示感谢。”

几日后,两位老人家病情稳定并被转到了当地卫生院。他们的孙子,12岁的唐湘楷在听完爷爷奶奶的讲述后,很想感谢热心的村民们,在唐斌的建议下,就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唐斌告诉记者,孩子开始写了五六百字,他的叔叔帮忙做了些删减,“希望媒体能刊登以表达他们对热心村民的感激之情。”目前,老人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逐渐康复。

感谢信

尊敬的永和镇升平村的叔叔阿姨们: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你们救了我爷爷奶奶的命。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爷爷骑摩托载着我奶奶走亲戚,经过升平村时,不慎跌入路旁的水泥沟。他俩不能动弹,满身是血,生命垂危!很快,从四面八方涌来许多素不相识的天使,将他俩救起,抬上救护车。

目前,我爷爷奶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日渐康复,我又能躺在他们怀里听故事了!我刚满了12岁,即将度过自己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现在发奋努力,将来也一定会有能力救助别人,让我们这个地球村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幸福。

张坊中学七年级C152班 唐湘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