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送福利啦!凭号码牌长沙这些景区门票免费、半价

10月21日,记者从长马组委会获悉,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为跑友送出福利。在10月24日至28日期间,跑友凭长马号码布在岳麓书院、海底世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售票处可享受半价门票,天心阁免费登阁。在入园时请购票选手配合出示选手号码牌给验票人员查验即可,仅限本人使用。

天心阁

门票原价:入园免费,登阁32元

跑友优惠价:免费

天心阁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位于长沙市中心东南角、城南路与天心路交会之处的古城墙内。楼阁三层,建筑面积846平方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基址占着城区最高地势,加之坐落在30多米高的城垣之上,近有妙高峰为伴,远望岳麓山为屏,更显挺峭、峻美。天心阁为全城最高处。登上天心阁,长沙城全景一览无余,远望湘江,真有“极目楚天舒”的心旷神怡之感。

楼阁建于明代,重修于清乾隆时期,1938年毁于“文夕大火”,1983年再修。再修后的楼阁既保持了主阁的原貌,又参照古岳阳楼,增建了两座二层的辅阁,象鹏鸟的主体和两翼。三阁以通廊相连接,浑为一体,使矗立于32米高的锥垛之上的古阁,更加壮观。阁楼高17.5米,用60根木柱支撑,主辅阁饰以用花岗石和其他高级石料雕凿的狮子、葫芦头、梅、竹、芙蓉、车、马、龙等。檐上32个高啄鳌头,32只凤马铜铃和10条吻龙,也都古色古香,造型别致。

今日天心阁,已成为城南的一座新型公园。内有摄影、饮食、茶点、副食和工艺品等旅游服务设施。园内堆砌有假山、凉亭、鱼池,园内树木繁茂,花草众多。每天有很多人到此练功、读书、游览、品茗。

岳麓书院

门票原价:40元

跑友优惠价:20元

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也是中国现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书院。北宋开宝九年(公元976年),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办学的基础上,正式创立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明清遗物,主体建筑有大门、二门、讲堂、半学斋、教学斋、百泉轩、御书楼、湘水校经堂、文庙等,各部分互相连接,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象。除建筑文物外,岳麓书院还以保存大量的碑匾文物闻名于世,如唐刻“麓山寺碑”、明刻宋真宗手书“岳麓书院”石碑坊、“程子四箴碑”、清代御匾“学达性天”、“道南正脉”、清刻朱熹“忠孝廉洁碑”、欧阳正焕“整齐严肃碑”、王文清“岳麓书院学规碑”等等。岳麓书院古建筑群分为教学、藏书、祭祀、园林、纪念五大建筑格局。

长沙海底世界

门票原价:150元

跑友优惠价:75元

长沙海底世界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河畔金鹰影视文化城内,旁边就是闻名全国的湖南电视台。长沙海底世界占地面积近100亩,投资金额4.2亿元人民币,由极地海洋馆、科教馆、水上乐园、儿童乐园等7大功能区组成,集观赏、休闲、娱乐、科普于一体。长沙海底世界是湖南大型海洋科普教育馆、中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湖南广播电视台的影视拍摄基地,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191021143305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门票特价:198元

跑友优惠价:99元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是由新华联文旅发展公司打造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依托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遗址,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汉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耗资过10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项目涵盖8大博物馆、5大演艺中心、3个星级酒店、20家民宿客栈、18处人文景点和4大亲子游乐项目等,包含有5D影院、飞行影院、黑石号特技秀、铜官窑传奇秀、铜官水秀、地下河漂流等六大世界顶级娱乐体验项目,除了拥有“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旅游要素,还集“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于一身。(宁莎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