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红色接力棒 长沙的“红领巾”们准备好了!

16.jpg

清脆的童声唱出孩子们对祖国纯真的热爱。

17.jpg

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校园,一个个红色音符跃于耳际。

18.jpg

齐声歌唱祖国。

20.jpg

五星红旗,我爱你!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她,爱惜她,让她更加鲜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欢聚一团,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会暨班级红歌比赛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绿草茵茵的田径场上,党员教师、少先队大队干部先后高擎鲜艳的党旗、国旗、队旗走到会场主席台前。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曾湘芬致辞,希望以党建带队建,让红色歌曲滋养少年儿童的心灵,培养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好少年。接下来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红领巾是革命红旗的一角”,一年级的小同学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稚嫩的小脸蛋上写满了喜悦和激动。全场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呼号、宣誓,高声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拉开了班级红歌比赛的序幕。《我爱北京天安门》《祖国祖国我爱你》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校园,一个个红色音符跃于耳际,“国旗国旗真美丽”——清脆的童声唱出孩子们对祖国纯真的热爱!“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吼出了中华少年的雄壮气势!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家李运清,出生于1949年10月10日的他,刚刚度过70岁的生日。他向孩子们讲述自己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经历,他于1968年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士,一名共产党员,后来又在部队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飞机机械师,亲历了新中国70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

“你们知道吗?1949年开国大典上,我们阅兵仪式上只有17架飞机,还不是我们自己造的,可是,17架飞机阅兵显得没有气势,所以,当时的周恩来总理就要其中的9架飞机又悄悄地飞了一次,这样,我们的空中飞机就看上去多一些,有气势一点!现在,经过了70年的努力奋斗,如今我们的祖国国富民强,军事力量强大,人民安居乐业,我们今天的生活真的是幸福无比啊!”李爷爷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