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结束,但这些地方依然值得你慢慢品味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从长沙黄兴广场地铁2号口走出,沿着人民西路向前,左手是历史斑驳的白果园巷,右手是酒吧精灵化龙池。10月1日,随着芙蓉区白果园化龙池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二期项目全面完工,苏家巷、观音井巷、东茅街巷、丰盈里巷、丰盈西里巷在内的5条老街正式亮相。项目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通街巷交通微循环,进一步释放公共空间,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新增的10余处小游园点缀其间,别有一番意趣。

幽幽长长青石板,摇摇晃晃红灯笼,白墙黛瓦,竹影摇曳,它们在夜幕灯下醒来,在日出东方时睡去,动静皆宜的美好,等你去探寻。《长沙记忆70年》图片展穿插在苏家巷、丰盈西里、观音井等巷内,百余张老照片被低调地嵌在墙上,记录着老长沙人的奋斗史和生活百态,唤醒不同年代的人的记忆。

虽然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但这些地方依然值得你用周末的一天,去细细品味。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走吧!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18.jpg

有机更新二期完工后的苏家巷。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23.jpg

苏家巷内,两位长沙娭毑悠然地吃着早点谈笑,曾经破旧的老房子经过提质,有了另一番美感。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26.jpg

观音井巷,年轻人模仿起了长沙老照片里的幼儿园小朋友,如此看来,这也是一种新的“打卡”方式呢。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29.jpg

1965年的长沙,春节物资可不如现在网购起来方便,但商店里的热闹情景并无二致。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31.jpg

从白果园巷到苏家巷,再到丰盈西里巷、丰盈里巷,最后从观音井巷走出,便又是人民西路啦。偷偷告诉你,这个巷口进去二三步,就能遇见长沙人每天排队要吃的夏记粉店啦。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34.jpg


远看化龙池,外地人很难想象里面是长沙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此街因化龙井而得名,后又在古井旁开起酒馆,倒也是很搭。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37.jpg

大多数人与化龙池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夜里,其实,白日里的TA更像一位安静腼腆的小姑娘。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41.jpg

走进化龙池旁边的小巷子,还能看到一整面刻着英雄伟业的墙,慢慢看,慢慢走,时光就长了。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44.jpg

暂别夜晚的灯红酒绿,每一家酒吧的门窗,其实都有值得大家打卡的小确幸。

还记得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一期项目完工后的惊艳风貌吗?再来回顾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47.jpg

人民西路旁,潺潺流水的白果园。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50.jpg

苏家巷一隅,这屋顶、雕窗、木栏、爬山虎,都是你喜欢的样子呀。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52.jpg

你心心念念的辉记米粉,也在苏家巷这里呐。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55.jpg

东白果园巷往程潜公馆方向转角处,就是优雅又美味的叁拾壹號公馆,观音鸭和酸菜炒汤圆,别忘了点哦。

微信图片_20191010142158.jpg

屋顶为什么也要画得这么好看呢?会占相机内存的。

日新月异的星城,人们步履匆匆,不曾想,这里藏着一片时光留下的礼物。如今,老街换新颜,留住的不仅是老长沙的记忆,更是老百姓的幸福。那就趁着这秋高气爽,约上三五好友,去转转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6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