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12万进场费,租店40天就遭遇强拆

营业不足一年的“潮人街”美食街即将关闭,10月8日,几名店主正在清理铺面内货物。 记者 黄亚苹 摄

“进场装修时就预交了半年租金,商场方无权在合同期内强行收回铺面。”10月8日,王小姐看着铺面周围散落的玻璃渣及装修废弃物,颇为无奈地表示。今年7月,她与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潮人街”美食街经营方签订租赁协议,用于经营品牌餐饮。9月28日,在王小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经营仅40天的门店遭人强拆。事发10天后,商场方仍未出面解决。无奈之下,王小姐找到本报求助。

合同期铺面被商场强拆

今年7月,王小姐与湖南西栖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租赁解放西路三兴街口“潮人街”美食街C3号铺面,经营东南亚品牌快餐盒饭,租金为每月1.4万元。

“进场装修前预交了半年租金、物业管理费、建设费等6项费用共计12万元,再加上铺面装修、采购的设备,前期投入超20万。”王小姐介绍,8月15日,她租赁的铺面正式开业,可美食街内实景却改变不小,其位于解放西路入口的数十家格子铺已被拆除,街内30余家小餐饮档口减少至十几家。“我们以为商场有新规划,管理方也未曾出面解释。”王小姐透露,品牌营业期间,堂食与外卖单天营业额超4000元,达到了预期水平。

可正当品牌运营逐渐步入正轨,9月25日,商场方却告知王小姐门面将被即将收回,要求她在规定时间内搬迁。在双方未就此事达成一致赔偿意见的情况下,9月27日晚,铺面招牌及冷藏设备遭人强拆,预包装餐食则被随意放在货架上。

社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铺面被拆除的十几天内,负责人电话一直关机。国庆期间无法正常营业,让我们损失至少4万元营业额。”王小姐表示,为讨要说法,她不得已将私家车开进美食街阻拦商场施工。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潮人街”美食街仍依稀可见4家商铺轮廓。除门口的奶茶店店员仍在热心揽客外,烟酒铺及麻辣烫店主正在清点商品。“2个月前就要求我们搬走,听说是房东经营不善亏了本,想收回铺面重新规划经营。”一名店主说。

采访期间,记者多次联系湖南西栖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陈智君未果。目前,坡子街派出所及八角亭社区已介入调查,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黄亚苹 何贻花)

律师说法

商场方应合理赔偿租户损失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文科律师认为,“在本次事件中,若是因西栖里商业管理公司的单方原因导致租赁合同的目的无法实现,即无法将商铺出租给王小姐,视为西栖里商业管理公司违约,应当退还未发生的费用,如保证金、未使用的物业管理费、租金及其他预缴费用,并赔偿由此产生的损失。”钟文科表示,王小姐如无法与出租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可按照合同约定向房屋所在地的天心区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