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户经营户换个场地还做邻居

5月8日晚召集经营户开会,9日27户经营户(24个门面)陆续搬离,10日启动拆违。大学城天马美食街“馋嘴鸭”粉面快餐店老板黄立时没想到,拆违之后,店还开不开、怎么开的问题,早有人帮他做了考虑。

黄立时是娄底人,在天马美食街开店六七年。彼时,这处位于潇湘大厦与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之间的“过道”美食街,陆陆续续搭建起小杂屋,已颇具规模。一到就餐时间,大量学生涌入只有一米左右宽的过道就食。

10平方米的小店,只供操作,无法堂食,月租3500元。因饭菜口味佳,服务态度好,“馋嘴鸭”很快受到学生喜欢,吸引了七八百位食客加入小店的两个微信群。这让起早贪黑赚钱的黄立时觉得日子有了盼头。

“8日之前工作人员上门来排查,我就预感会有大动作了。”黄立时回忆,这些人有住建、城管等部门的,也有街道社区的,还有湖南大学的建筑专家团队,除了了解租赁相关信息、检查房屋安全性外,他们还悬挂了宣传横幅,向他和其他门店老板发放了房屋安全排查宣传折页和一封《致岳麓区广大居民朋友的公开信》,号召居民朋友学习房屋排危知识,主动排查隐患、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屋建设行为、落实所有权人责任等。

很快,拆除美食街的消息传来。然而,岳麓区没有打算“一刀切”“一关了之”,而是在做好经营业主、高校师生的思想工作、安全教育的同时,帮扶经营户尽快顺利转租,满足多方需求和期待。

于是第一时间,黄立时收到了房东胡老板退还的4个月房租和3000元店铺押金。桔子洲街道又协调找到了一处地方,紧急安排27户经营户将店铺设备安全搬至此处。

美食街周边人流如潮。为确保拆违现场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桔子洲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张敏和队员们24小时轮班值守维护秩序。5月11日上午,随着阵阵轰鸣声,天马美食街被依法拆除。站在一旁的房东胡老板心里终于踏实:“不用担惊受怕违建出安全事故了。”

黄立时的小店也将翻开新篇。街道充分听取、尊重商户们的意见,寻到两处正规场地,支持大家继续在大学城开展美食事业:一处场地就在美食街旁的潇湘大厦,一处场地位于附近渔湾码头的步步高商场内,距离美食街仅六七百米。

“27户经营户一户都不走,大家相约继续开店做邻居。”谈起步步高的新店场地,黄立时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说,新店环境会更好,有统一空调,能堂食,自己再也不用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操作了。微信群里的学生熟客们都纷纷表示会继续支持他的新店生意,商场还能给新店引入新的客流,这让黄立时感动之余,对未来信心满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