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国旗升起 国歌嘹亮 橘子洲头千名长沙学子向祖国表白

21.jpg

千名学子同唱国歌。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姚宇超)“祖国,我爱你!”“祖国越来越好!”金色的阳光洒在年轻的脸庞,红领巾在微风中飘扬,9月30日,长沙市举办“升国旗 唱国歌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来自新民小学、雅礼洋湖中学等学校的千名中学生代表齐聚橘子洲头,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早上8点,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学子代表庄严肃穆,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橘子洲问天台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少先队员们还重温了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着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未标题-1.jpg

雅礼洋湖中学的600多名学子,还共同举起一面巨型国旗,在橘子洲头传递。

浓浓的爱国情在每个人心中涌动,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现场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雅礼洋湖中学的600多名学子,还共同举起一面巨型国旗,在橘子洲头传递。当五星红旗从大家头顶缓缓经过时,在场师生欢呼雀跃,情不自禁高举手臂,用双手触摸传递国旗,一份自豪感油然而生。

31.jpg

长沙新民小学的师生也为祖国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巨型沙画。

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的广场上,长沙新民小学的师生也为祖国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巨型沙画。沙画中间的数字“70”由五星红旗和天安门图案组成,下方书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鲜艳的色彩,精巧的设计,引来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

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继承者、接班人,今后要将自己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投身伟大祖国建设,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特别自豪能参加这次活动,尤其是唱国歌的时候。”来自长沙市雅礼洋湖中学初中二年级的于心怡难掩激动之情,“平时老师教育我们热爱祖国,今天,这种情感在我心里更加浓烈了。是祖国给予了我这么幸福的生活,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让祖国变得更好!”

新民小学六年级的蔡湘龙告诉记者,他今天有一个特殊的任务:为新加入少先队的一年级学生佩戴红领巾。“那一刻我感到自己肩上有一种责任,我觉得我长大了”,他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它代表的是一种红色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做一名有担当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