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生鲜长沙尝 夸特纳斯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开工

1.jpg

9月26日下午,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开工。

2.jpg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熊晓宇 田甜)巴西鸡肉、哈萨克斯坦牛羊肉、日本和加拿大海产品、新西兰乳制品…..来自世界各国的高端新鲜食材都要来了!

9月26日下午,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开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荷兰国家政府都市食品安全协会主席阿特·伍斯德,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荷兰北布拉邦省政治顾问、荷兰外商投资局董事伯特·保利,荷兰吉洛夫斯集团总裁皮特杨·罗伯蒙特出席见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开工活动。

三大中心带来全球生鲜

优化湖南生鲜农副产品供给侧

夸特纳斯集团总部位于荷兰,专业从事农业和食品机械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智能冷链产业园区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食品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农业产品种植及加工销售等业务。其中高附加值类农副产品贸易及加工设备出口达34亿欧元/年,销量位居全球前列。

此次开工的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有效用地面积149.63亩,将打造三大中心——国际食材加工中心、高端冷链储存分拣及新能源集采集配中心和食品安全质量大数据中心,计划2021年上半年竣工投产。

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营业额约5亿美元,年进出口额约3亿美元,货品吞吐量约50000吨/年,进一步优化湖南省生鲜农副产品供应的结构与能力,丰富市民健康、高品质饮食的选择,打造城市集中供应优质食材并提升食品安全质量的典型代表。

开放“桥头堡”迎新客

湖南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大

据悉,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是目前为止荷兰在湖南投资的最大项目。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荷兰·湖南投资促进恳谈会上,双方还就工业化育种快繁中心、water watch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马铃薯深加工基地等项目在湘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事实上,湖南与荷兰的经贸往来已经日益密切。2013年,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荷兰壳牌公司中国集团主席海博一行;2014年,在荷兰与格罗宁根省省长共同签署两省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截至7月底,湖南与荷兰进出口外贸总额同比上升63.86%。荷兰在湘存续企业共21家,湖南共有对荷投资企业10家。

此次项目落地开花,作为湖南、长沙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长沙金霞经开区也将深耕荷兰、深耕“一带一路”,不断拓展与夸特纳斯集团的合作领域,并利用集团在荷兰和欧洲地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企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

签约到落地仅用三个月

“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护航

从今年5月项目签约,到今天正式动工建设,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自签约以来,省、市、区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与金霞经开区紧密配合,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齐心协力让“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在园区成为了“落实年”。

19天完成拆迁协议的签订、腾房、交房、倒地,一个半月完成了土地招拍挂前期手续并顺利实现挂牌……跨特纳斯(中国区)投资总裁刘阳点赞:长沙项目是集团在中国布局的所有项目当中推进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

作为全市中心工作,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当天,除了荷兰夸特纳斯集团(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外,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生产基地、城际电子新材料生产基地、正大集团湖南区农牧食品智能生产中心、卓尔科技第一企业社区、东湖高新·金霞智慧城、金六谷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纽曼通讯科技生产智造基地8个项目也同时开工。据悉,9个项目总投资约51.5亿元,涵盖现代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田甜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6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