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作辅导报告 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开班

1.jpg

9月17日,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jpg

读书班将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推动全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熊晓宇)一个本子、一支笔,学员排排坐好,人民会堂里学习氛围浓厚。9月17日,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将用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推动全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副组长首建中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开班式。

近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中,胡衡华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围绕“初心和使命”主题,从怎样理解、怎样砥砺、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联系自己的认识及体会,与读书班学员们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报告中,胡衡华从历史、价值和实践三个维度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砥砺初心和使命,就要有一心向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核心;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为民尽责、为民解难、为民谋利;要有一抓到底的勇气,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定力、增强“一锤一锤钉钉子”的韧劲、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要有一身正气的涵养,保持奋斗姿态、激发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

理解初心和使命,更要践行初心和使命。胡衡华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出发点,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过程中,要把握大势、围绕大局,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长沙力量”。

胡衡华强调,要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走在前列,作出省会担当,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路径,通过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让广大干部得到教育、让干群关系得到融洽、让具体问题得到解决;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保障,全面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成为历史,让“提篮子”“打牌子”没有市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知行合一,要认真学习本领,要切实浓厚氛围。”胡忠雄提出“四要”要求,希望大家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从学习中汲取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动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科学思维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担当落实的能力,增强抓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协同性,真正做到“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在学习期间,妥善安排好手头工作,深入学习理论,精心准备研讨,为全市主题教育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以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班风保障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4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