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才的“中秋记忆”:在长沙收获别样“小欢喜”

IMG_1230副本.jpg

外国人才在长沙过中秋。

IMG_1234副本.jpg

分享“长沙印象”。

红网时刻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孙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吃月饼、话团圆,是中秋节独有的仪式。即便远在天涯海角,有的人也不忘“千里共婵娟”——9月11日晚,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内热闹非凡,长沙市科技局联合长沙高新区特此举办长沙外国人才中秋国庆慰问活动,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国家的近40位在长工作外国人才及家人参加。

他们现场讲述“长沙印象”,谈及“中秋记忆”,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收获着独一无二的“小欢喜”。

作为长沙柔性引进的外国人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士Walter Sir Walter Bodmer,已经83岁高龄,仍然受聘于湖南光琇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人类干细胞的研究。当天Walter初次近距离感受中秋节的“长沙风味”,更是给他留下了深深印象。Walter学会用中文说“中秋节快乐”,祝福着身边的同事朋友。

除了“初来乍到”的外国人才,也有和长沙人“打成一片”的外籍人士。

长沙熙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Mario Pastore早在2008年就从意大利来到了长沙。“长沙这些年发展真的太迅速了,刚来时我们举办一次会议、进行一次洽谈还是要自己费心费力去准备,随着长沙经济越来越好,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越来越多,现在我真的感觉不像是外来投资的,而是真的融入了这座城市,成了这里的一份子。“Mario说道。Mario带领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并获得了湖南省“潇湘友谊奖”。

正如Mario所说,目前长沙正在成为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和培育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吸引了众多优秀外国人才来到这里创新创业。除此之外,长沙整座城市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善良热情的居民,更成了外国人才久居的原因。

来自美国的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的教师Julianne Jennings谈起来到长沙的一件趣事,惹得大家欢笑连连。“我刚来长沙时,有一次走在路上脚崴了,周围的人看到后不住地喊‘这里有个外国人受伤了!’并迅速将我送去了医院。长沙人真的太热情!”Julianne笑着说道。

IMG_1231副本.jpg

外国萌娃学做月饼。

IMG_1232副本.jpg

向“师傅”请教做月饼。

搅拌、按压、脱模……外国人才在现场不断学习了解着中秋节的小知识后,还大展身手,跟着“师傅”学习做月饼。“月饼看起来很容易,真的动手做起来却好难,不过前面的付出也让我在吃的时候更加心怀感激。”湖南师范大学外籍教授Lauri Scheyer在知道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团圆、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景后,表示中国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在长沙能更加深入了解。

“一直以来,长沙市始终坚持人才优先的发展战略,把人才当做强市之本、兴业之基、发展之源。”据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介绍,截至目前,在长全职工作外国人才700多人,柔性引进及短期工作外国人才3000多人。长沙市积极服务重点聘外单位,为外国人才集中的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业务指导,为高端外国人才提供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证材料、送证上门等个性化服务,让外国人才能像在家里一样工作和生活。

同时,张宏益表示,下一步,长沙市还将出台外国人才服务办法,以A类外国高端人才、部分B类外国专业人才、柔性引进的外国高端人才、持外国绿卡的中国籍(含台港澳)优秀人才为服务对象,从生活保障、工作发展、平台搭建、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更为优质的“一对一”服务。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长沙这颗中部明珠将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288AC087-2C36-417B-A33A-762D647ECC18副本.jpg

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