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职第二次单招今天开始填报志愿

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刚刚结束,如果你还没有被大学录取,请不要错过今年高招录取“末班车”——高职第二次单招。三湘都市报记者8月25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高职扩招工作部署,8月底至9月初我省将开展高职(高专)院校第二次单招。

71所院校计划招生10810人

据悉,按照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统筹核定的程序,经批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71所高职(高专)院校开展第二次单招,单招计划总量为10810人。其中,下达67所院校普通应往届高中教育阶段考生招生计划(简称普通应往届计划)10420人;下达13所院校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和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招生计划(简称四类人员计划)390人。

第二次单招的对象为参加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和已参加高职扩招高考补报名的考生。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第二次单招。

第二次单招全省统一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26日至28日,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湖南省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网址:https://www.hneao.cn/dz)填报志愿。第二次单招志愿按普通应往届和四类人员两个类别分开进行填报,普通应往届高中考生(含中职、技工学校毕业生和高中同等学力人员)仅限于填报下达普通应往届招生计划的学校;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和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仅限于填报具有四类人员招生计划的学校。

8月29日开始考试

四类人员可免文化考试

根据安排,第二次单招考试时间安排在8月29日至9月5日,具体时间由院校自行确定。考试方式按第一次高职单招考试模式由院校自行组织。考试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方式组织进行,其中,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对于报考两所高职院校的考生,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顺序录取。当考生第一、第二志愿均不能录取时,填报服从院校调剂志愿的考生将随机调剂到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考生与学校经充分沟通后,确定是否录取。各高校拟录取名单9月6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省教育考试院9月15日前完成录取手续办理等工作。

严格执行招生纪律

严防代考替考

省教育厅要求,各院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学校招生考试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招生纪律,落实教育部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禁令;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按要求加强单招信息公开公示;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考试安全,严防代考、替考及其他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将加强对第二次单招工作的巡视督查,依据国家和我省法律法规严肃处置各类违规行为。(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